新浪资讯

最新通报!5起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新浪新闻

关注

今年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挥了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库尔勒市普惠乡原副乡长王东方违规享受安居富民补贴问题。

2011年2月至2015年3月,王东方利用库尔勒市普惠乡副乡长的职务影响,先后两次冒用他人名义违规申报享受农村安居富民补贴4.7万元。王东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2.轮台县铁热克巴扎乡阔西哈曼村党支部原委员喀迪尔·尼牙孜套取涉农补贴问题。

2012年1月至2014年12月,喀迪尔·尼牙孜任轮台县铁热克巴扎乡阔西哈曼村党支部委员期间,先后以自己和妻子名义虚报小麦、玉米、棉花种植面积737.8亩,套取涉农补贴共计3.75万元,用于个人生活开支。喀迪尔·尼牙孜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3.尉犁县墩阔坦乡墩阔坦村村委会委员古丽买热木·买买提冒用他人名义,套取安居富民补贴问题。

2011年1月至2013年1月,古丽买热木·买买提任尉犁县墩阔坦乡墩阔坦村村委会委员期间,在墩阔坦乡墩阔坦村和库木巴格村冒用他人名义,违规申报享受两套80平方米安居富民房,套取安居富民补贴5.7万元。古丽买热木·买买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4.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帕热哈提·吾买尔冒用他人名义,套取安居富民补贴问题。

2017年1月至12月,帕热哈提·吾买尔担任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在2013年已享受安居富民补贴的情况下,冒用他人名义,再次申报套取安居富民补贴2.85万元。帕热哈提·吾买尔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5.若羌县楼兰燃气有限公司经理汪斌超标准向群众摊派费用问题。

2019年9月至10月,汪斌任若羌县楼兰燃气有限公司经理期间,在实施天然气表更换项目中,未经评估论证,超标准向群众收取运杂费累计6.78万元,加重群众负担,损害群众利益。汪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超标准收取费用折算为天然气费退还群众。

从上述典型案例看,有的暗箱操作,擅自处理集体资产;有的吃拿卡要,在为群众服务过程中盘剥克扣;有的弄虚作假,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充分暴露出少数基层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淡薄、宗旨意识缺失,把为群众服务的权力当作了巧取豪夺、为己谋利的工具,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以前车之鉴,从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

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大整治和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监督向基层延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着力规范小微权力清单,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及时发现、纠正、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公平正义,让群众利益得到充分保障。

来 源:巴州零距离、巴音郭楞广播电视台

来乌返乌人员凭【两码】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