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又一国际名校落户海口!海南这些教育项目有新进展→

新浪新闻

关注

5月13日上午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

2021年度第三批集中开工仪式

在海口举行

海南日报记者从开工仪式上获悉

以下这些教育项目有新进展

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开工建设

开展国际合作办学 培养国际化旅游人才

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教学及生活服务设施(一期)项目5月13日动工。该校区主要任务是开展国际合作办学,以旅游教育为重点,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国际化人才。

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位于海口市龙华区龙桥镇羊山大道西侧,占地681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学生宿舍楼、田径场等教学及生活服务设施,计划总投资6.4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5亿元,计划明年9月开始招生办学。

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介绍,该校区基于海大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联合办学项目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开办,主要培养国际旅游、文化旅游人才。未来将设立国际商学院,及影视制作相关学科。规划招生规模约8000人。

骆清铭说,立项建设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是省委、省政府深化教育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是“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的又一创举。海南大学将努力把观澜湖校区打造成支撑引领海南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主导产业发展的科教平台,建成新时代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示范区。学校将以观澜湖校区为依托,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树立全球视野,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打造“留学海南”的响亮品牌。

海大正整合全校力量,聚焦自贸港发展和制度创新、生态文明、热带高效农业、文化旅游、海洋科技、生命健康和信息技术7个领域,增强学科设置的针对性,加强基础研究,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努力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项目名片

选址:海口市龙华区龙桥镇羊山大道西侧

计划总投资:6.49亿元

办学特色:国际合作办学,主要培养国际旅游、文化旅游人才

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规划鸟瞰图。图片来源于海南大学微信公众号

北师大(海口)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开建

打造面向全国教师交流和培训基地

5月1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三批集中开工仪式在海口举行。作为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当天,北师大(海口)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项目开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3万多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亿多元,预计2022年11月竣工。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高中部旁,建设内容包括1栋7层教学综合楼、1栋2层报告厅、1栋9层宿舍楼、1栋1层门卫室、一层地下室等。

为发挥培训功能,该基地将设多个报告厅,最大报告厅同时可容纳1000多人。建成后,将面向全国教师开展培训及交流活动,预计每年培训教师6万人次,加强对农村和薄弱学校教师的培训,为他们提供专业支持。同时,该基地将承担学历补偿培训、学历提高培训等业务。

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基地建成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将派出名校长、教育专家来海口进行交流培训,促进海口本地教师水平提升。

项目名片

计划总投资:2亿多元

预计竣工时间:明年11月

主要功能:面向全国教师开展培训及交流活动

继哈罗公学之后,又一国际名校落户海口

海口德威英雅学校动工

5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三批集中开工仪式在海口举行。海南日报记者从开工仪式上获悉,作为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海口德威英雅学校选址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凤圮水库旁,规划招生人数4300人,计划2023年底竣工。自此,继海口哈罗公学之后,又一所国际名校正式落户海口。

据介绍,海口德威英雅学校占地面积342.18亩,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14亿元。将新建教学大楼(国际高中部、高中部、初中部、小学部、幼儿园)、教师宿舍楼、学生宿舍楼、伴读宿舍、学生活动中心、运动场、图书馆、科学楼、国际交流中心等。

该校将打造英式湖畔校园景观风貌,以英伦学院风格为主,在传统英式基础上适当通过加大窗户尺寸、增加开敞空间、设置外廊等形式使建筑空间更灵动。建筑色彩以砖红色为主,白、米黄、蓝、灰等色调为辅,通过富有艺术感的配色处理赋予建筑典雅的律动感。

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口德威英雅学校的落户,对于推动海口乃至海南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有裨益。学校建成后,将通过开展海南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助推海口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继而带动海南基础教育发展。此外,海口还计划在学校周边打造德威教育小镇,不断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带动三门坡镇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英国伦敦德威公学始创于1619年,是一所学术卓越的独立学院。400年来,德威一直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高品质教育,逐步形成了以深刻的人文关怀、精湛的学术研究、雄厚的体育实力和长盛不衰的音乐及表演艺术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体系。每年伦敦德威公学都有10%到15%的毕业生进入牛津、剑桥等国际知名大学就读,获得业界认可。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