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2021年4月甘肃省法定传染病疫情公布

新浪新闻

关注

2021年4月,全省无甲类传染病报告;报告乙类传染病12种4753例,死亡10例;报告丙类传染病7种2952例。

全省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乙类传染病是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布病、痢疾,占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6.42%。全省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丙类传染病是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9.25%。

本月已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各地要持续做好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等重点场所手足口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重症病例的早期诊断和及时救治。此外,随着气温升高,肠道传染病发病增多,各地要密切关注其疫情动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病例和暴发疫情发生。

2021年4月甘肃省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死亡统计表

注:发病数与死亡数按照终审日期进行统计;

*病毒性肝炎的病例数、死亡数为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丁型肝炎、戊型肝炎、未分型肝炎报告病例数、死亡数的合计。

来源: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