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一中国公民在厄瓜多尔遇害,中使馆最新通报:已抓获犯罪嫌疑人,为18岁厄籍男子

界面新闻

关注

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网站5月14日发布关于罗姓中国公民在厄瓜多尔遇害案件最新情况通报。

通报称,厄瓜多尔当地时间5月14日凌晨,厄警方成功锁定并顺利抓获罗案犯罪嫌疑人(男,18岁,厄瓜多尔籍)。经初步审讯,该名嫌犯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驻厄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案件进展,并及时予以通报。

驻厄使馆此前通报称,厄当地时间5月5日晚22时许,罗某所在公司致电称,罗某于4日早失踪,现已报案。接报后,使馆立即启动领保应急机制,成立领保联合工作组,连夜联系厄外交部、国家警察局、检察院等有关部门,表达对该案的高度关切,推动厄方尽全力搜寻当事人。

7日下午,厄警方宣布在罗某失踪地附近找到其遗体,确认罗不幸遇害。获悉罗遇害后,使馆再次向厄方提出交涉,要求厄方尽快破案、缉拿凶手,并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在厄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当合法权益。同时,使馆一直同相关企业保持密切联系,要求其配合警方调查取证,做好被害人家属安抚工作,积极处理善后事宜。此外,使馆即向被害人家属通报情况,并为其家属来厄善后提供必要协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