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文在寅访美行程公布:将会晤拜登哈里斯佩洛西,疫苗议题或为焦点

界面新闻

关注

韩联社5月18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19—22日应邀访问美国,并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谈。

报道称,文在寅将于韩国时间22日凌晨会晤拜登,双方将就疫情联防联控、朝核等共同关切进行探讨。预计建立疫苗伙伴关系有望成为此次会谈的重点议题。两位领导人将在会谈结束后共同会见记者介绍会谈结果。

据悉,韩国半导体、电池行业巨头高管此次将陪同访美,预计双方还可能借此探讨加强民间合作等方案。文在寅将在亚特兰大参观韩国最大的能源公司SK Innovation 当地的一家工厂。报道称,文在寅还将会见华盛顿大主教威尔顿·格雷戈里(Wilton Gregory)。

此外,文在寅将于20日与美国众议院领导班子座谈,21日会见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并前往位于华盛顿的朝鲜战争纪念公园出席阵亡者追思墙动工仪式。结束所有日程后,文在寅将于23日回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