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昂山素季表示无法对缅甸选举委员会的调查通知作出决定

界面新闻

关注

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15日消息,据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为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聘请的律师吴钦芒佐称,9月14日内比都泽布迪瑞法院就缅甸总统和国务资政所涉案件进行审理前,律师把缅甸选举委员会将对民盟等各政党的资金来源进行调查的通知转交给昂山素季,昂山素季表示她无法对这一通知作出决定,这一问题需要经民盟中央执委全体讨论后才能作出决定。

昂山素季是缅甸民盟主席,带领民盟参加了1990年、2015年和2020年大选。2020年大选后,缅甸军方和缅甸联邦巩固与发展党(巩发党)等政党认为大选存在舞弊问题,要求进行调查,遭到民盟拒绝。2021年2月1日,缅甸军方接管政权,随后重组了选举委员会,并对2020年大选展开调查。7月8日,缅甸选举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表示在调查中发现了1130余万处错误。之后,缅甸选举委员会通知各政党,将对政党成员和资金来源等情况进行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