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巴基斯坦8月发生35起袭击创4年半来最高,多数由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起

界面新闻

关注

彭博9月28日报道,巴基斯坦发生的致命恐怖袭击事件已升至4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表明该地区局势日益动荡,可能损害商业和投资。

根据南亚恐怖主义信息门户网站汇编的数据,8月份巴基斯坦发生了35起袭击事件,为2017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造成至少52名平民死亡。大多数暴力事件都由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起。

伦敦的皇家国防与安全研究所(RUSI)客座研究员Umar Karim通过电话表示,该巴基斯坦武装组织“受到阿富汗发生事情的进一步鼓舞。在阿富汗变局之前,过去一年左右通过各个小团体的合并,这个恐怖组织已经变得越来越强大。”

分析指出,在阿富汗塔利班控制阿富汗的情况下,伊斯兰堡担心巴塔的恐怖活动的溢出效应可能影响投资。

巴基斯坦塔利班简称“巴塔”,建立于2007年,是巴基斯坦政府和国际社会普遍认定的恐怖组织,曾参与制造包括奎达酒店爆炸在内的多起恐怖袭击。

8月,巴基斯坦政府公布巴方对达苏恐袭案调查的最新进展,称该案在阿富汗策划,由“巴塔”斯瓦特分支具体实施。该袭击事件造成多名中国公民死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