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阿富汗首都一清真寺外发生爆炸后,塔利班突袭ISIS成员在喀布尔藏身点

界面新闻

关注

据路透社10月4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文化和信息部副部长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周一说,塔利班突袭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成员位于喀布尔第17警区的藏身点。穆贾希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在此次决定性和成功的袭击中,ISIS基地被完全摧毁,所有ISIS成员都被杀死。”

据此前消息,当地时间3日晚,喀布尔市内曾响起阵阵枪声。当地媒体报道称,有居民证实,他们在夜间听到了爆炸声和枪声。而就在当天早些时候,喀布尔一清真寺外曾发生爆炸,据阿富汗临时政府内政部发言人赛义德·胡斯提证实,爆炸导致2人死亡,另有4人受伤。

路透社报道称,目前尚未证实塔利班的突袭行动与3日的爆炸事件有直接联系,但ISIS呼罗珊分支已经声称,对塔利班目标发动了袭击。据悉,爆炸发生时,清真寺内正在举行穆贾希德几天前去世的母亲的祈祷仪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