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又是ISIS-K?阿富汗昆都士省一清真寺遭自杀式袭击,恐有“100人遇害”

界面新闻

关注

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一处什叶派清真寺10月8日遭炸弹袭击。当地媒体Aamaj News Agency援引目击者称,爆炸可能造成多达100人丧生。

阿富汗TOLO News称,当地官员证实了袭击事件,但尚无法给出伤亡数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推特上发布声明称,有很多伤亡,特种部队已抵达现场开展调查。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3:30左右,当时大批信众正进行周五祷告。初步信息显示,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一栋宗教建筑中引爆了炸弹。伊朗媒体记者Tajuden Soroush在推特上表示,据目击者描述,可能有超过100人遇害,另有超过200人受伤。大量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另有一名目击者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爆炸造成至少30人死亡,70人受伤。法新社则援引MSF医院消息人士称,袭击造成至少15人死亡,90人受伤。

上周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第二大清真寺Eid Gah发生炸弹袭击,造成12人死亡,32人受伤。3名嫌犯被拘捕。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本周二,塔利班表示在喀布尔逮捕了11名“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ISIS-K)成员,而在那一天前,有报道称他们刚刚在喀布尔消灭了一个ISIS-K团伙。塔利班的这波行动正是对此前一周Eid Gah清真寺遇袭的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