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3月5日鹤岗天气早知道

中国天气

关注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是3月5日星期五,惊蛰,惊蛰是一年中的第三个节气。此前,动物入冬藏伏土中,不饮不食,称为“蛰”;到了惊蛰,天上的春雷惊醒蛰居的动物,称为“惊”。故惊蛰时,蛰虫惊醒,天气转暖,渐有春雷,中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季节。

一起来了解今天的天气吧。

鹤岗当前正处于大风、寒潮预警中。

鹤岗市气象台3月5日5时6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将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5-6级,阵风7级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个人做好预防。

鹤岗市气象台3月4日14时45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我市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3月6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24℃左右,请有关单位和个人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今晨6时,鹤岗阵雪,气温-12℃,西北风5-6级,相对湿度70%。

预计,今天白天晴,最高气温-12℃,西北风3-4级,今天夜间晴,最低气温-22℃,微风。

空气质量方面,今晨6时,AQI指数64,空气质量为良,中午12时转为轻度污染,污染持续3小时后,将于下午15时再次转好。空气质量时好时坏,污染时段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戴上口罩,减少吸入颗粒物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