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男子坚持坐动车过道 身份曝光朋友圈炸了

新浪综合

关注

13

来源:钱江晚报

这两天,温州市公安民警的朋友圈被一个人的照片刷爆。照片里,一名警察着便衣坐在两节车厢间的过道内,身后侧坐着的就是千里奔袭追回的犯罪嫌疑人。有民警在朋友圈里写道:身上带着刀伤枪伤依然活着的传奇,买不到有座票,就这么带着嫌疑人千里回来。没啥好说的,你就是楷模!

他为什么要坐在过道上?为什么非坐这趟车不可?为什么坐在嫌犯身边?他是周扬,鹿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这次奉命与同事赶赴河南追逃,抓获逃犯后,因为买不到座票,坐在车厢过道上将嫌疑人押解回温。

6名逃犯KTV唱“不要怕” 唱着唱着警察来了

周扬为什么坐在动车过道上?这要从他的千里追逃说起。10 月 15 日晚,鹿城警方获得一条线索,一名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刑拘在逃人员杨某出现在河南驻马店泌阳县。杨某有暴力犯罪前科,性格十分凶悍,鹿城公安分局安排有丰富追逃经验的周扬带队赴河南追逃。

10 月 18 日一大早,周扬与同事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准备押解嫌疑人杨某回温。经历了 3 天 2 夜的奔波,当天没有动车票的话,完全可以第二天再出发。但押解是危险又辛苦的活,路上多一分钟就意味着多一分钟的危险。经过与安检人员沟通,周扬与同事顺利上车并补了票。

心疼!实拍19岁武警身中13弹仍追800米擒歹徒

因为没有座位,之后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为什么坐在嫌犯身边的是他?因为周扬警惕性最高,而那也是最危险的位置。杨某有命案前科,人非常壮实,性格也很凶悍,考虑到押解安全,周扬坐在车厢过道外侧,让嫌犯坐在里侧,自己微微靠在嫌犯身上,这样就可以贴身防备对方的任何异动,再安排同事林康民、陈辉在旁边戒备。前后折腾了 12 个小时多,当晚 8 时 40 分左右,一行人终于到达温州,杨某被安全移交给其他民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