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全球首列智轨公交列车湖南开跑:可无人驾驶

澎湃新闻

关注

10月23日,中车株洲所自主研制全球首列智轨列车上路运行,列车长达30多米,预计2018年初正式投入运行,2020年实现自动驾驶。打开视频体验这种“黑科技”↓↓↓

记者在开车现场看到,列车运行时驾驶室里虽然有司机,但司机全程无需触碰驾驶盘,属于“无人驾驶”状态。司机需要做牵引、制动、主动安防,以及对列车行驶方向进行辅助操作。比如在有其他车辆进入自身轨道时,司机需进行鸣笛示意。而列车在进行换道、转弯等操作时,司机无需手动操作,列车可自动完成并发出蜂鸣声预警。

建成罗马需要多久?中国人只需要两周

据介绍,智轨列车充电十分钟即可续航25公里,能根据客流变化调节运力,实行3至5节编组,最大可容纳300至500人同时乘坐,设计最高时速为70公里,但因为不依赖钢轨行驶,一条运行线的建设周期仅需一年,能快速投入使用,且建设成本上较大低于传统有轨电车。

来源:澎湃新闻

打破美垄断 中企造出航空发动机核心部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