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章子欣父亲称女儿已安葬:鲜花零食摆满墓前

澎湃新闻

关注

8月15日,被租客带走后遇难的9岁女童章子欣父亲发文称:女儿遗体已于8月13日火化,现已入土为安。据村民透露,章家人未在村中举办葬礼,孩子骨灰14日被安葬在湖山公墓中。从章父发的图片可见,小子欣的墓前摆满了鲜花、零食、玩具和绘本。详情↓↓↓

据澎湃新闻报道,目前家人已经领走了孩子的骨灰准备带她回家。7月13日,章子欣的遗体被打捞上岸,至今日刚好一个月的时间。在外许久的小子欣,是时候回家了。

7月10日,一则女童失联的新闻登顶各大社交网络榜首。两个神秘兮兮的租客,从手无寸铁的老人手里,骗走了一个9岁的孩子。

章子欣的爸爸妈妈2015年时感情破裂,后来爸爸前往天津打工,妈妈则去了广东生活。打那时起,章子欣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淳安的千岛湖镇。

6月20日前后,来自广东的梁某、谢某二人住到了章家旁边的快捷酒店里,后来看到章子欣后又表示要租住房子。就这样,此前与老人毫无交集的两个陌生人成了家里的租客。

后经警方调查,男租客梁某离家数十年,家里有妻子和孩子。女租客欠债数十万,一直没有孩子。两个人各自都有家庭,在打工的时候走到了一起。

7月4日那天,男租客梁某提出上海的朋友要结婚了,看着章子欣很可爱,想让她去做花童,并承诺6号就会把孩子送回来。爷爷奶奶自然是不同意的,他们把这件事告诉了章子欣的父亲。

男租客曾让失联女童与人视频 自称富豪

父亲拒绝了陌生人的请求,他认为孩子还小,必须有亲人陪在身边。可是,两位租客还是从老人手里骗走了孩子。

就这样,7月7日那天,章子欣彻底和家里失去了联系。然而更令人绝望的是,7月8日大清早,就有人发现了宁波东钱湖里的尸体。据湖边监控显示,两位租客在8日凌晨手挽手投湖自尽了。截至这时,带走孩子的租客死了,孩子却还不知在何处。投湖自尽的两个人,给所有人都留下了疑问。

宁波当地警方前前后后派了数百人搜救,山上、海里都找过了,可是除了一张市民卡,警方一无所获。章子欣的父亲也随着队伍搜救了几天。搜救队伍出海搜救时,他就站在岸边焦急地等待。

可是奇迹终究没能出现,7月13日下午噩耗传来。船老大周师傅开着游船带游客出海捕蟹,结果看到了离他二三十米远的不明物体,靠近一看才发现,这是个孩子。

失联前欣欣曾跟爸爸说:“我回不去了。”她的意思本是当天无法到家,可是谁承想,一语成谶。如今,只能希望离开千岛湖出门游玩的那几天里,小子欣是快乐的。

女童失联前最后监控视频:3人进去2人出来

来源: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