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包头马拉松回应:劝退最后一名志愿者致歉

新浪新闻

关注

针对包头马拉松赛事志愿者轮番“劝退”最后一名参赛者,拍视频“嘲笑”的事件,23日18时,包马赛事组委会发表官方回应称,视频中出现的笑声和背景音乐均为该视频平台的选择模式,拍摄者本意没有嘲笑运动员的意思,组委会已对该志愿者进行批评教育,本人也通过电话方式向该名运动员道歉。

组委会也对该名运动员表示诚挚的歉意,同时呼吁广大网民对志愿者的过失行为表示谅解。组委会郑重承诺,今后将加强对赛事志愿者的培训教育工作。

“劝退”最后一名跑友惹质疑

8月18日清晨,2019包头首届国际马拉松在包头市鸣枪起跑。据统计,共有1.5万人报名参加了这一届比赛。但在赛后,相比冠军的归属,在网络上引发了更多讨论的却是落在了最后的参赛选手。

马拉松选手终点前被塞国旗:多地曾上演

赛后,一名赛事的医疗志愿者在某视频平台上发布了一则视频,内容是在一辆大巴车里拍摄的赛道上的最后一名选手,视频的配文是:“包头首届马拉松赛最后一名,就要坚持走着回去,全市人民都在等着他解封道路。”

而在该视频的留言中,作者表示先后有10个劝导员劝最后一名选手上车,“我困得睡了一觉,睁眼他还在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