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少女被醉驾男孩撞瘫痪,5年后获赔2.2亿

综合博客

关注

酒后驾驶在任何国家都严令禁止的,对酒驾的惩罚也是十分严厉,甚至连提供烈酒的场所也要一并处罚。近日美国一起酒驾肇事案中,提供烈酒的酒吧被判赔偿原告少女3080万美元(约合2.2亿人民币),可以说是大快人心……

据yahoo 8月23日报道,2014年美国佛罗里达州首府塔拉哈希发生一场严重车祸:未成年的男孩德怀尔从一家酒吧喝完酒驾车回家,期间撞上了正在过马路的少女菲尔,导致后者严重受伤、最终全身瘫痪。

当时菲尔是和家人一起陪哥哥前往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新生报到,没想到竟然成为她人生的转折点。但当时警方发现菲尔也刚刚从一个酒吧饮酒出来,而且她和德怀尔一样是未成年,所以给两人提供酒精饮料的酒吧也成为被告。

肇事司机德怀尔

美国各州对饮酒年龄门槛划定不一,从18-21岁不等。佛罗里达州法定饮酒年龄是18岁,但德怀尔和菲尔都是未成年,酒吧卖酒给他们都属于违法行为。

经过长达5年的官司纠纷,近日当地法院陪审团裁定两家酒吧应赔偿菲尔3080万美元,包括540万美元的已发生医疗费用、1500万美元的未来康复费用和250万美元的工资损失以及其他杂费。

德怀尔因为肇事逃逸被判处两年监禁,服完刑后他又在社区监督下进行长达八年的社区劳动。少女菲尔则在一家康复机构进行康复治疗。

菲尔的代理律师感叹道“两个未成年人一个把身体禁锢在牢笼里,另一个则是把自己的心灵禁锢在身体里。这个判例可以督促学校附近酒吧不要为新生提供饮酒。”

来源:九号盒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