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86岁老人猥亵5岁女童 致女童染上性病

新浪新闻

关注

据媒体报道,5岁女童萱萱一家是贵州人,几年前来到福建泉州打工。萱萱父亲称,九月初发现萱萱下体出血,送医院检查发现萱萱处女膜破裂,同时染上了性病——尖锐湿疣。

事情要从九月初萱萱奶奶发现萱萱身体出现了异常开始说起,采访中回忆起这两三个月发生的一切,萱萱父亲心如刀绞,一度哽咽。

萱萱父亲:她下面会出血,少女来月经一样,我说那么小怎么可能。去医院看的时候,医生就叫我们报警,他说我们小孩子被人性侵了。

医生的话不亚于晴天霹雳,同时医生诊断出年仅五岁的萱萱染上了一种性病。记者看到了萱萱的病例单,上面写着 “处女膜缘12点处见陈旧裂伤”。同时因为尖锐湿疣,下体还长了菜花状及米粒状的赘生物。

报警后,孩子在派出所指认,向她伸出黑手的是房东的八十六岁父亲。

萱萱父亲:房东他老爸,把她裤子脱了抱到床上去,给她一块钱,要不就给她一块饼干。叫她不能跟爸爸妈妈说,也不能跟爷爷奶奶说,那就说不是第一次了。

萱萱一家是贵州人,几年前来到了泉州晋江打拼,就一直租住在晋江的某个村庄。

萱萱父亲透露,房东常年不在家,其父亲八十六岁了,虽然有七个子女,但都很少来看望他,他平时就一个人在老宅生活。

在派出所,萱萱指认了房东86岁的父亲蔡某。据悉,蔡某与萱萱一家住一个平层,房间就隔了个客厅。平时家里有人出去,都是委托他帮忙照看小孩。

涉事老人称只是摸了女孩

记者当天也来到了老人家中正好碰到了涉嫌猥亵萱萱的老人蔡某,一开始蔡某并不承认猥亵一事,在记者追问下,其承认只是摸了孩子下体

涉嫌猥亵罪老人 蔡某:每一次来我这边坐,都是我抱着一起看电视,我没有捏她,抱着的时候,我摸着下体。

老人至今还在否认的态度让萱萱一家十分愤懑,但无论他承认与否,目前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了他。

萱萱父亲称,孩子说会痛,小便都会痛,现在治疗最关键,但实在付不起女儿的看病钱,只能用红霉素软膏缓解孩子的病情。

据了解,涉事老人蔡某的七个子女从未道歉,不愿出医药费。蔡某大儿子更是表示:“爱报警就报警,随便你们怎么办”。目前记者了解到,晋江市检察院已帮助萱萱父亲申请到一万元民政救助金,萱萱已经开始前期治疗。

此外,对蔡某的处理问题,让萱萱的父亲不甘心。记者从多方了解到,自报警之后,警方和检察院已将事情调查清楚,确认蔡某猥亵萱萱的事实,案件在进一步审理。据萱萱父亲表示,目前蔡某并不是收押在看守所,而是回到家,被晋江市公安局监视居住。据晋江市检察院一工作人员称,“蔡某86岁身上有很多病,看守所那边不会收他的”。

在这种情况下,侦查部门,公安部门也只能采取监视居住,取保候审等相应措施,没办法直接对他进行拘留或者逮捕等,这个是符合我们刑事诉讼法和刑法的相关规定 。

在萱萱一家看来,

涉事老人的生活似乎并没有

因为这次事件发生什么变化

这让他们极其愤懑

因为这名老人的所作所为

萱萱一家的生活被搅乱

身体及心理都受到极大的打击

每天都在煎熬当中

老人犯罪 “宽”处理也当“严”管控

记者认为,高龄收监确有困难,但考虑老人数次猥亵且受侵害对象是幼女,有必要进行更严格的监管约束,以防在监视期间再次犯罪。

同时,也有律师建议

基层组织可以发挥作用

震慑老人不敢再犯罪

上海锦天城(福州)律师事务所 蔡思斌:

这个时候要主动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比如说当地的村委会,当地的老人会,或者当地的未成年人保护协会,对有类似情节的老人,予以特殊的关注。

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如果后续经过判刑确定之后的话,在一定的范围内进行相应的公告,让其他的邻居或儿童,可以采取一定的防范措施。

另外,在公众印象中

老年人似乎总是温和无害的群体

在照看儿童的人选中

老年人似乎也是最让人放心的

但其实很多性侵害儿童的

犯罪都是熟人作案

家长并不能对这些熟人

乃至老人放松警惕

也不要忘记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

来源: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新闻综合频道《第一帮帮团》栏目

原始报道:《1130福建帮帮团》五岁女童遭八旬老人猥亵染上性病,父亲心碎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