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男子杀害女友后逃亡20年,称“爱你爱到杀死你”

新浪新闻

关注

20年前,在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南七丝绸厂宿舍一出租房内,发现一具已经腐烂的女尸,颈部被电线勒住。经过侦查警方确定其男友有重大作案嫌疑,然而此人却一直逃亡在外杳无音讯。经过20年的艰苦追踪,今年12月3号,警方终于在河北省邯郸市姚寨乡将其抓获,这也是合肥市公安局今年抓获的唯一一例公安部A级逃犯。

被警方抓获的男子叫魏某成,是一起20年前的命案嫌疑人。2000年5月10号晚上,合肥市蜀山区南七丝绸厂宿舍的出租房内,发现一具女尸。

民警:在房间的衣柜里面,发现有一具女尸,已经高度腐败,在她的脖子上缠着这个电线,我们当时确定这肯定是一起命案。

当时案发现场留有一张纸条>>

上面写着“爱你爱到杀死你”,“刘某,等着我,我很快来找你”,通过现场勘查和大量的走访工作,警方确定被害女子的男友魏某成,有重大作案嫌疑。

蜀山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多次前往魏某成户籍地 安徽颍上展开追逃工作,但是由于当时办案条件受限,一直没有发现魏某成的踪迹。

因嫉妒冲动杀人 逃亡20载终落网

20年来,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魏某成的追捕,今年上半年,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启动命案积案“揭榜挂帅”专项活动,民警在海量的信息中,获取了一条重大线索。

在海量的信息梳理中专案组民警发现,河北省邯郸市公安局曾经打击处理过一名叫“魏小宝”的抢劫前科人员,信息与魏某成高度一致。

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确定这个魏小宝,就是当年的凶案疑犯魏某成,12月3号,警方在其前往打工地的必经之路上,实施了抓捕。

民警:我们抓到他的时候,他第一句话就是,这么多年了,我对不起她,我终于解脱了 ,东躲西藏滋味也不好受。

经审讯,魏某成如实供述了自己当年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案发当天,他与女友刘某因为感情问题,发生了争执。

民警:因为他女朋友当时喜欢去跳舞,就跟异性有一些动作接触,他就觉得心理不平衡。 有一天这个受害人又准备出去跳舞,双方就因此发生了矛盾,他在嫉妒心作祟的情况下,将受害人杀害。

魏某成 犯罪嫌疑人:除了就是上班挣个钱养活自己,整天脑子里面就是后悔、愧疚,寝食难安。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都市现场、海峡都市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