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10岁男童眼角膜溃烂视力仅0.25 竟因这个坏习惯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小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尤为关键,否则影响的不仅会是身体的健康,还可能会留下终身的遗憾,在广东中山读三年级的小胡就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十岁的小胡是一名三年级的学生,五天前他突然左眼红痛,几天后,进而出现了视物模糊等症状,家人见此状况,赶紧把他送到了中山市小榄人民医院眼科就诊,医生检查发现小胡的左眼视力竟然只有0.25>>

而且角膜已经发生了溃烂,形成了约5×5毫米的病灶。

入院后,经过提取眼部分泌物化验,医生确认小胡左眼为真菌感染,最终诊断为左眼真菌性角膜炎,医生随后对他进行了抗真菌抗炎,促角膜修复。

小胡年纪轻轻,为何左眼溃疡如此严重?通过追问家长医生得知,小胡平时不怎么注意卫生,有抠脚和揉眼的坏习惯,抠完脚后不洗手,直接接触眼部,进而导致眼部真菌感染,产生严重症状。

医生介绍人体有良好的对抗真菌的机制,所以提高和保持免疫力是根本,并且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习惯,抛弃抠脚,抠鼻、揉眼等不良习惯,日常生活,勤洗手并规律作息,切断传播途径。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