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同事爱抽烟 女子肺部长出大肿瘤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众所周知,吸烟对人体的危害极大,尤其对于肺部,其影响是最为直接的,有些女性患者明明不抽烟,但也出现了肺病,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赵女士退休前在一家橡胶厂里上班,每天都要处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且身边有很多同事爱抽烟,久而久之,她时常感到胸口不适,但起初并没有太在意。直到去年12月,她的胸痛愈发严重。

赵女士说:“有一点胸口有点疼,然后我说我去做一个检查,CT做下来我上面有一个肺结节,然后我正好后来有咳嗽,又有一点发热,然后就挂水,挂了几天盐水好像不行。”

赵女士随即到医院就诊,经检查,赵女士的肺部居然长了个“巨大的肿瘤”。

常州二院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张科称:“体检下来发现左上肺有一个直径大概在8毫米到9毫米的一个磨玻璃影,通过观察我们也发现磨玻璃影一直也在不断的变化中,而且在不断的长大中,所以我们还是建议病人还是手术掉。”

通过微创手术以及一阶段的住院治疗,目前赵女士已经痊愈出院,恢复情况良好。医生介绍,肺结节是现在心胸外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每年心胸外科在门诊、手术处理肺结节疾病上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且近年来,类似赵女士这样的女性患者,呈明显上升趋势。

张科副主任医师认为:“现在年轻的女性得肺结节也蛮多的,我们医生通过临床上这么多年的观察下来,一般来讲,从几个方面可以进行分析,一个最常见的吸烟肯定是长肺部肿瘤的主要的原因,主要还是要强调一个就是,二手烟的危害往往大于直接的一手烟,还有空气的污染,还有精神和工作方面的一些压力等等一些其他因素。”

据了解,人一旦患上肺结节后,对人体健康影响非常大,如果是恶性肺部结节,最终可能导致肺癌,不但要进行长期药物治疗,还对人力财力带来巨大影响。所以市民需要通过良好的生活方式来预防,尽量减少疾病的发生。

张科副主任医师认为表示:“总的来讲还是要严格戒烟,你如果吸烟的病人我们尽可能还是要戒烟,不吸烟的病人最好不要去吸二手烟,这是一个主要的原因。还有空气污染,包括室内的空气污染,厨房的油烟等等,这也是能避免的尽量避免,然后在工作当中保持愉快的一个心情。”

来源:看看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