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南昌女医生遭针管袭击送进ICU 更多新闻

新浪新闻

关注

1月27日,江西南昌。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门诊,一位女医生遭76岁男子用针管扎伤。

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表示,被袭击医生,已于16时许转进ICU抢救。

27日晚些时候,警方通报南昌市伤医事件。目前伤者情况稳定,嫌犯已被抓。案件细节>>

1月27日,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发布警情通报,通报称1月27日11时40分许,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门诊发生一起伤害案件,犯罪嫌疑人裴某堂(男,76岁,南昌县冈上镇人)持针管将该院医生曾某梅(女,51岁)扎伤。

当日14时20分许,犯罪嫌疑人在冈上被公安机关成功抓获。

目前伤者情况稳定,正在接受治疗。

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阅读:

江西一名医生被刺伤身亡 嫌犯一年前曾住院治疗

1月26日,江西省吉水县人民医院发生一起伤医事件。

26日16时许,吉水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曾会龙告诉记者,事发时心内科医生胡淑云正在病房查房,突然被人刺伤。

据悉,嫌疑人被警方当场控制,受伤医生仍在紧急抢救中。记者从官方人士处获悉,受伤医生疑失血过多。

一名目击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并描述了事发经过,上午9时左右,胡医生正带着4名医生一起查房,突然蹿出了一名身穿灰色条纹棉服的男子,“后续经过令人心惊……

(持刀男子)上来直接朝颈部刺一刀,接连背部,胸部,又在颈部刺了好几刀,最后(医生)倒在病床上。”上述目击者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其刚录完口供。

曾会龙透露,26日上午9时许,心内科医生胡淑云正在病房查房,突然遭到一名男子袭击,胡淑云被刺伤,目前仍在抢救中。曾会龙称,嫌犯曾某升一年前曾在他们医院住院进行过治疗,其他信息不方便透露。

26日15时许,吉水县公安局通报称,26日9时许,吉水县人民医院发生一起伤害他人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曾某升(男,43岁,吉水县盘谷镇人)持械将医院心内科医生胡某(男,38岁)刺伤,随后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伤者正在接受救治,相关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媒体此前报道,吉水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一名医生称,“他的情况比较危险,被捅的部位是颈动脉,出血量太大。目前省、市的专家正在医院对他进行抢救。”

上述医生表示,胡淑云为人很好,对待病患的态度也很不错,“他是我们医院最年轻的副主任医师,也是心血管方面的专家。”

今天(27日),吉水县人民医院发布讣告,该院心内科医生胡淑云在病房查房过程中突遭歹徒持刃袭击受伤,吉水县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实施紧急抢救,多方专家联合救治,但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1月27日凌晨3:12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不幸去世。

目前,相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来源:综合北京青年报 新京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