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26岁男子烧炭自杀,疑遭女朋友PUA”事件追踪

红星新闻

关注

2020年5月21日,在得知自己与女友邱某某的感情被“第三者”插足后,26岁的广东饶平县男子杨某烧炭自杀。家属认为杨某的死或与邱某某和情感咨询师颜某某有关,向饶平县公安局报案,同年9月1日,家属收到不予立案通知书。

红星新闻此前报道,据家属讲述,杨某在与邱某某交往期间,经常为对方花钱。很长一段时间,每天向邱某某转账666元,曾花8000元购买明星演唱会门票,购买各种奢侈品,对邱某某的要求几乎有求必应。

为此,杨某一度经济窘迫,家里曾为他筹集20万元还债。家属提供的资料显示,2020年2月28日到2020年5月20日,3个月不到的时间,转账记录显示,杨某就向邱某某转账超10万多元。杨某家属认为,这种金钱来往已经超出正常情侣之间的赠予。

在聊到钱的时候,邱某某曾说“累?养我不是你的目标?”、“你死了谁养我”、“你要做的就是无条件赚钱”等话;而在争吵时,邱某某多次说出贬低侮辱性语言,如“无能”、“你哭的样子真丑,你卑微的样子我真讨厌”等。

杨某家属认为,这种长期的精神摧残,使杨某精神状态每况愈下,最后在得知感情被“第三者”插足后,走向自杀深渊。

此外,杨某自杀前还联系过情感咨询师颜某某。` 家属认为,杨某在心理辅导期间,颜某某无资质却推荐杨某服用处方药,在得知杨某有明确自杀行为时,却未及时报警予以施救,对杨某的死负有责任。

2020年9月1日,杨某家属收到两份由饶平县公安局出具的不予立案通知书,随后,杨某的家属向饶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监督请求,请求人民检察院要求公安机关对邱某某涉嫌诈 骗一案,邱某某、颜某某涉嫌(间接)故意杀人一案立案侦查,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2021年2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杨某家属处获悉,目前该案有了最新进展,他们已于1月31日收到饶平县公安局立案告知书,警方认为“邱某某诈骗案一案,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且属管辖范围,现将此案立为刑事案件侦查”。

“在收到立案告知书后,我们决定今天上午将孩子遗体火化,也算是对孩子的告慰。春节前能有这样的结果,我们也很感谢饶平检察院。(正是)在饶平检察院一再侦查下才有立案这个结果,期待后面更公正的审判。”杨某家属表示,在等待公安机关侦查的同时,他们选择走法律途径,追究情感咨询师颜某某的责任。

来源:红星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