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委内瑞拉苏30情报差点泄露 邻国拿美元收买间谍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网2月23日报道, 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弗拉基米尔•帕德里诺•洛佩兹(Vladimir Padrino Lopez)宣布拘留一名打算向哥伦比亚泄露有关该国列装的俄制苏-30MK2歼击机信息的军官。

洛佩兹在社交媒体上称,“得益于爱国士兵及时的情报,预备役大尉罗纳德•马雷罗•洛萨诺(Ronald Marrero Lozano)在试图获取有关苏-30MK2战机信息时被拘留。”据悉,这名军官为每周1000美元的奖赏所诱惑,被哥伦比亚国家情报局的特工招募。被拘留者提供了详细的证词。

委内瑞拉防长还称,哥伦比亚当局在美国中央情报局支持下,继续对委内瑞拉主权采取敌对行动,并警告哥伦比亚总统不要犯错。俄媒称,委内瑞拉空军装备有23架苏-30MK2V歼击机,再加上山毛榉-M2防空导弹系统和S-300VM防空系统,使其拥有整个拉丁美洲最强大的空军和防空力量。

据了解,俄罗斯于2006年至2008年向委内瑞拉出口了24架苏-30MK歼击机。在2016年,还有消息称,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计划再购入12架苏-30。他说:“该型歼击机在委内瑞拉的复杂气候条件下表现出色,并已被多个国家的空军用于打击走私与非法毒品流通、破坏国家边境等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