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怀疑男友要拐卖自己,贵州女子砍死男友

潇湘晨报

关注

“我怀疑他吸毒,怀疑他要拐卖我。”

2019年10月,在肖某与男友张某位于广州番禹区的出租房里,两人起了争执。肖某砍伤男友后独自离开,此后张某休克性死亡。

肖某是贵州人,在广州打工。法院审理认为,2019年9月,肖某认识了张某,后成立男女朋友关系。同年10月11日起,肖某租住在广州市番禺区。10月25日,肖某在出租屋内疑因琐事与张某产生矛盾。

肖某供述称,2019年10月25日下午3时许,她和张某在出租屋床上聊天,张某不让她看手机聊天内容,之后张某对肖某拳打脚踢。“我到厨房拿了一把菜刀面对面砍他,他用右手挡,不记得砍了多少刀、砍的部位,后来我在他旁边坐了约半个小时,他流了很多血,我没有救他。”

肖某称,张某以前做外卖员,案发时没有工作,她怀疑张某吸毒且要拐卖她。“因我不愿意去深圳工作,张某经常徒手殴打我,不让我离开房间。”

法院审理查明,肖某持菜刀连续砍击张某头、面、颈等多部位后离开出租屋,当晚22时医务人员到场后发现张某已死亡。经鉴定:被害人张某系因全身多处锐器创致右颈内静脉断裂引起创伤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广州中院一审判决肖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决肖某自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张某家属经济损失78800元。

肖某上诉后,广东高院二审认为,肖某提出是张某先殴打她人,目前只有肖某个人的指证,即使如她所说,也可以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身的权利。而肖某持刀故意砍杀被害人张某,在被害人流血倒地的情况下,没有实施任何救助,可见其对被害人张某的死亡结果持放任态度,肖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二审称裁定维持原判。

来源:潇湘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