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22岁女孩长期每晚不吃主食 一段时间后吓坏家人

新浪新闻

关注

现在很多人为了能瘦下来,又是抗糖又是戒糖,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这可是随时危及生命的错误之举,22 岁女孩小张就因为过度降糖差点丧命。

今年 22 岁的糖尿病患者小张,7 年时间里一直被糖尿病折磨,4 个月前还因长期血糖控制不佳,引发眼底出血差点儿失明,于是她便开始了艰难的控糖过程。

小张在网上搜索方法来控制自己的血糖,每天不吃主食,只吃蔬菜、鸡蛋等蔬菜蛋白类的食物,同时也在注射胰岛素,一段时间下来,血糖指数是稳住了,但她却整日寡言少语。甚至>>

自从不吃主食以后,小张要么沉默不语,要么又哭又闹,家人没办法区分,她到底是出现了精神上的问题,还是因为低血糖引起的病症。

后来她更是出现了心慌,出汗,乏力的症状,但每次吃点甜食就会很快恢复,直到入院 5 天前,家人发现她竟然昏倒在地,紧急送往了医院。

医生检查发现,小张是因为低血糖引起脑水肿,进而出现晕倒的情况,经过治疗,小张花费 3 天才恢复了清醒。

医生介绍,血糖是供给人体活动的主要来源,与高血糖相比低血糖更可怕。严重低血糖会导致脑部细胞受损,并且加重心脏、脑、视网膜和肾脏血管的负担,小张之所以身体出现异常都是因为她不仅在饮食上控糖,而且还注射了过量的胰岛素。

好在救治及时,目前小张已经康复出院。医生建议,低血糖患者身上应常备饼干、水果糖等零食,一旦心慌出冷汗就吃一点。

医生表示,没有糖尿病病史的朋友,在控糖方面不用过度紧张,胰岛素正常分泌的情况下,身体的脂肪会转化为血糖,感到头晕出汗时,正常饮食即可。

来源:都市现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