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入职怀孕公司要辞退:职场女性应如何保护自己

新浪新闻

关注

工作是每个人都非常重视的事情,但是在现在的日常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同志在求职的时候就会遇到了一定的麻烦,那就是关于生育的问题。最近有一位网友在网上发布了这样一件事情,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原来是情是这样的,这位网友的一位朋友刚刚过了公司的试用期,却发现自己怀孕了,但是公司却以各种借口去推脱,想要把这位刚刚转正的女员工给辞退。

这件事情让大家看了,实在是感觉到非常的不满,而且这位网友也表示了,这样的公司在继续待下去,也没有什么意思了。

不过有一部分网友表示刚刚入职就怀孕,确实有些不负责任,但是另一部分网友觉得什么时候怀孕是一个人的自由,并没有相关的规定,说刚进工作不可以怀孕。

这也实在是引起了网友们的各种议论,有的网友觉得公司这样做是有情理可言的,但是有一部分觉得公司这样做实在是不符合规定,同时也不够人性化。

确实我们在职场工作的时候,很有可能会面对职场不公平的事情,就比如说这次提到的这位女员工并没有违反什么相关的规定,刚刚进入公司却面临着被强行辞退的风险。

当我们面对职场不公平的时候,有一部分的人选择默默地承受了这种不公平,但是有一部分人却选择了去争取自己的权利,努力地保护自己的利益。那么如果我们遇到了职场不公平的事情,应该如何去处理呢?

1,我们入职前必须签署合同。

首先,合同是对于我们的一种保障。

无论是进入什么样的公司,参加什么样的工作,合同,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说我们在进入工作之前一定要签署合同,因为相关的我们会受到的权益和需要负的责任,都会在合同上写的一清二楚。

如果我们不去签合同的话,那么在进入公司之后受到了什么不公平待遇的话,我们连维权的手段就都没有了。

其次,我们在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考虑。

而且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在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地考虑合同的每一项条款,因为有一些不厚道的公司,很有可能会在签合同的时候在文字上做功夫,玩文字游戏来坑我们。

如果我们不仔细阅读并考虑合同的具体条款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就会在这方面吃了闷亏。要注意合同当中的每一个用词,仔细考虑每一条条款是否合理,如果发现不合理的话,一定要及时提出来。

2,我们要对不公说不,保护自己的利益。

首先,只有表明自己的态度,才能维护自己的利益。

在公司里面工作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知道,我们很有可能会碰到一些不公平的待遇。但是如果我们就对于这种不公平和待遇低头不发声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就会让别人以为我们好欺负,认为我们是软柿子。

如果给了别人这样的认知的话,那么我们很有可能就会受到越来越不公平的待遇,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对于不公平的事情明确地说不,保护自己的利益。

其次,我们要清楚公司的各种制度。

我们还需要知道的是,在维护自己的利益的时候,首先我们要明白公司的各种制度,因为只有明白了制度,我们才知道哪些是需要我们负责的,而哪些对于我们是不公平的待遇。

而且如果明白了公司的制度以后,碰到了不公平待遇的时候,我们也可以运用公司的制度来为我们自己争取更多的权益,争取自己的话语权。

3,我们要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减少对工作的影响。

首先,我们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起责任来。

我们要知道,虽然说在公司里边,我们只是一个相当于打工的地位,但是同样我们对于公司也需要有一定的参与感,因为既然已经进入了公司,那么我们就需要对于自己的工作负起责任。

而这种负责其实是在方方面面的,一方面是要努力对待自己的工作,另一方面是要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这样不仅仅是我们对于工作的负责,其实也是对于自己的负责,只有这样的话,我们才能在公司更好的发展,得到领导层的青睐。

其次,我们要学会利用自己的时间。

我们还需要知道的是,如果想要我们能够更好地做出自己的工作,那么我们就一定要学会利用自己的时间。因为我们很有可能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而耽误工作。

所以说碰到这种情况的话,我们就必须要尽自己所能去减少对于工作的影响,这个时候对于时间的安排就尤为重要了。因为在工作的时候,我们经常会碰到一些琐事,而很多琐事其实是在空闲时间就可以做完的。

所以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减少自己的工作被打断的情况,我们可以做出一个时间表,把自己零散的时间规范化,这样有利于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也有利于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

最后,我们要端正自己的态度。

我们还需要明白的是,即使在工作里边我们会有各种各样不顺心的事情,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原因而耽误了自己的工作。我们一定要分清公事和私事之间的关系。

所以说无论是我们碰到了怎样的事情,对待工作都一定要严谨认真,千万不要把自己的个人情绪带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因为这样的行为不仅仅是对于自己的一种不负责,而且还是没有办法把控好自己的情绪的一种表现。如果没有办法端正自己的态度的话,那么长此以往,我们的上级领导对于我们的印象也会不好,而且我们也会影响到自己的工作效率。

你认为在工作当中,如果我们碰到不公平的事情,应该怎么办呢?

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说说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说出你的观点。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光明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