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落马厅官90后情妇涉案财物曝光!

潇湘晨报

关注

4月7日,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开了一份刑事判决书。被告人游某和王某,分别是曾任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王保平(副厅级)的情人和司机,两人因受贿罪分别获刑。

潇湘晨报记者发现,此次公开的判决文书后公示了游某被扣押的涉案财物,包括现金、珠宝首饰、箱包丝巾、酒水四个大类,其中奢侈品多达25件,22件属于箱包,都是香奈儿、路易威登、古驰等品牌,爱马仕包多达10个。

湖北一落马厅官的90后情妇涉案财物曝光…

4月9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北罗田法院获悉,这些被扣押的奢侈品、箱包、丝巾等将在判决生效后移送至该院执行局,待鉴定后进行司法拍卖。拍卖所得的钱款部分用于抵扣游某的50万元罚金。

[1]落马厅官的90后情人敛财300余万

公开资料显示,王保平,1968年3月出生,湖北钟祥人。曾先后任汉阳监狱监狱长、党委书记;湖北省监狱管理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等职。

游某生于1990年,湖北钟祥市人,在她22岁那年,刚刚大学本科毕业的她和时年44岁的王保平发展成为情人关系。此后3年,游某利用王保平的情人身份,开始了敛财之路。

2014年5月29日、30日,游某与王保平等人到北京办事。当时一名行贿者为了拉近与王保平的关系,特地到商场给游某买了一个高档手提包,一块香奈儿手表,价值8.18万元。

也是在这一年,游某注册成立了“武汉艺曦通广告公司”。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游某占股50%并且担任法定代表人,另外50%的股权持股人是王某。王某即王保平的专职司机。

判决书显示,游某被指控的318.8万元受贿款中,有310万元与王某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联,二人成为连接王保平与行贿商人孙某的桥梁。

2010年下半年,王某在湖北省汉阳监狱与正在服刑的孙某相识后,将孙某介绍给了时任湖北省汉阳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的王保平。

2017年,王保平带着游某赴了一场孙某邀约的饭局,席上游某收下了孙某送给王保平的“茶叶”,茶叶里装着10万元现金。

为了继续拉进关系,得到王保平在工程方面的关照,孙某还给游某送了300万元“干股”。他与王保平商定,由游某在孙某实际控股的湖北方华置业有限公司“学府方华”项目中投资入股,但是入股的钱是孙某从湖北瑞阳置业有限公司取出的300万元,由孙某存入湖北方华置业有限公司账户,作为游某投资“学府方华”项目的股金并开具收据。

[2]涉案财物里的24款奢侈品箱包面临拍卖

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检索发现,游某、王某共同持股的武汉艺曦通广告公司在公开资料上目前仍然处于存续状态,并且于2020年3月23日还发表了企业年报。4月9日,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多次拨打该公司的3个电话号码,均无人接听。

除此之外,王某作为王保平的专职司机,曾在3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在3家公司出任股东。由王某百分之百持股的武汉豫楚华宇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00万元,目前也仍在存续状态,但公开电话均显示为空号。

罗田县法院于2021年3月15日作出的一审判决书显示,游某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0万元。

王某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刑期即自2019年4月2日至2021年4月1日止。目前,王某已经出狱。

二人中间,只有游某被判处罚金。对于这笔罚金,判决书载明,案发后,侦查机关扣押了游某所有的部分现金、箱包、丝巾、手表及帮王保平保管的10把紫砂壶、48瓶茅台酒等物品,游某当庭表示自愿将上述物品交由司法机关处理,冲抵其退赃款及预缴罚金。对清单内的财物,由罗田法院依法处理,对清单之外的财物,由扣押机关罗田县公安局依法处理。

判决书后,附上了罗丹被扣押物品的详细清单,包括现金、珠宝首饰、箱包丝巾、酒水四个大类。其中,现金包括24万元人民币和300美元。

处置意见显示,孙某所送的10万元和高档手提包折款2.35万元合计12.35万元作为游某的退赃款予以没收。1块香奈儿手表作为赃物被依法没收,上缴国库。

箱包丝巾类包括22个箱包和2条爱马仕丝巾。箱包品类都是国际奢侈品品牌,包括爱马仕、普拉达、香奈儿、宝格丽、路易威登、古驰等,双肩包 、手提包、单肩包、手提包种类齐全。最多的是爱马仕包,有10个,香奈儿包有4个,路易威登有3个。

清单载明,这些物品目前由罗田公安局涉案财物管理中心保管,判决生效后,列表内的物品将在变价后,价款用来抵罚金,超额部分的变价款或者实物将发还给游某。

4月9日,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联系到罗田县法院。该院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该份一审判决已经生效,但是清单内的物品仍然由罗田县公安局暂时保管。“上游的案子还没有办完,那个案子更大,要等结案后再进行移交。”

该工作人员透露,清单中所指的“变价”,方式就是进行网络司法拍卖。等到清单内的财物移交到罗田县法院后,会交由法院执行局,待组织专业的鉴定人员进行鉴定后,统一在司法网拍平台进行拍卖。

[3]法院工作人员透露“上游案子还没办完”

游某的判决书显示,王保平被另案处理。罗田县法院工作人员也表示,“上游的案子还没有办完”。潇湘晨报记者通过搜索公开信息,没有发现王保平的判决结果。

早在2019年1月3日,据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为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清理门户,防止“灯下黑”,湖北省纪委监委根据核查情况,决定对派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保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予以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9年7月,王保平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称,王保平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政府采购活动;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低级趣味,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

2019年12月,王保平(副厅级)涉嫌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减刑、受贿罪一案,经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黄冈市人民检察院向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