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男子扔硬币祈福致航班取消 后续来了

新浪新闻

关注

4月16日晚,北部湾航空GX8814潍坊—桂林—海口航班,在起飞前被迫取消,原因是一乘客出于“祈福”目的向飞机投掷了6枚硬币。

20日,九派新闻记者联系北部湾航空,一名工作人员称,该航班在事发后,已恢复飞行。“18日、19日,航班都飞行正常”。

北部湾航空通报称,GX8814航班在起飞前的检查中发现地面有硬币。机组人员询问后,座位号为36J的男性旅客王某承认

他在登机时出于“祈福”目的,向飞机投掷了6枚用红纸包裹的硬币。随后,相关人员将6枚硬币全部寻回。

出于安全考虑,北部湾航空决定取消当天的GX8814航班,并对飞机发动机进行全面检查,于次日安排补班飞行。148名旅客的行程因此受到影响。

通报还称,该名乘客已移交机场公安做进一步处理。

至于该乘客具体处理情况,20日,潍坊市公安局机场派出所一工作人员对记者称,“处理结果保密。”

北部湾航空机务工程师表示,向飞机投掷硬币会造成严重安全隐患。因为发动机是飞机最核心的部件,一旦吸入类似硬币的金属物体,在气流不断进入的过程中,硬币会形成碎片并损伤内部叶片,最终导致整台发动机损伤,甚至失去动力。

近年来,乘客向飞机投掷硬币事件屡见不鲜。

2019年2月,云南祥鹏航空由安庆至昆明的8L9960航班,乘客陆某在登机过程中,将两枚硬币扔向机身方向,导致该次航班取消,该乘客后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随后航空公司将陆某起诉到法院,要求其赔偿12万余元。

2019年9月,某医科大学23岁女学生王某在四川西昌青山机场下机时,向机坪内抛下硬币。她称,表姐的小孩在飞机上拉肚子,想着老家有扔硬币可以避灾祈福的说法,并不知道这是一种违法行为。最终,王某被处行政罚款200元。

为了阻止乘客向飞机投掷硬币“祈福”,2019年6月,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特地设立了一个中英对照的告示牌,“向飞机投币祈福是破坏安全有损福报的违法行为”。此告示牌在网络走红一时。

资料图

据了解,针对向飞机投掷硬币等不文明行为,2018年,多部委曾在联合发布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中明确指出,旅客在机场或航空器内实施不文明行为,将面临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九派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