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大V医生被曝性骚扰称助理干的 当事女生再发声

封面新闻

关注

随着越来越多的关注,160万粉丝的微博大V@皮肤科医生林小清被曝深夜性骚扰粉丝一事在网上持续发酵,当事人林小清被卷入舆论漩涡。更多人站出来指出,此前也被该账号性骚扰过,这个人是惯犯。

林小清本人对此进行了回应,称此事是自己的微博助理所为,自己已报警。为自证清白,林小清微博上贴出了与助理的聊天对话,以及转账记录等图片。然而,大家对于林小清贴出的证据并不买账,不少人认为,是否是助理在背锅。

5月7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了爆料者@不包子的红豆包,她表示,林小清的道歉和回复非常缺乏诚意,而且在侮辱大家的智商,自己手上已经掌握是对方本人在骚扰自己的证据>>

目前越来越多人评论或私信自己说遭遇了类似的事情,自己正着手收集证据,准备向公安机关报案。

女生自曝被大V医生性骚扰:

感觉隔着网线做了被意淫猥亵的小白鼠

5月6日晚22点45分,微博名为@不包子的红豆包网友西西(化名)在微博上发帖爆料称:自己在5月5日凌晨遭到了微博大V医生的性骚扰。

女生控诉的对象微博名为@皮肤科医生林小清。此人在新浪微博上有160万粉丝,被认证为健康达人、皮肤科主治医生、知名健康博主。记者查询到,林小清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临床专业,在福建医科大学附一闽南医院(与后文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泉港总医院为同一家医院)皮肤科任主治医师。

西西告诉记者,自己今年1月份通过微博推荐关注了林小清微博,之后就一直没有互动过。5月5日,西西在林小清一条关于樱桃血管瘤的微博下进行了评论,并与博主进行了互动。

5月6日凌点54分,她突然收到了林小清的私信。聊天过程中,对方大胆直接地谈及两性问题及生理反应,言语不堪入目。

西西一开始看在对方是医生的份上,认为林小清有可能只是想了解平时在问诊中不方便问患者的问题,而自己成为了一个科普环节的一部分构成。随着对方问题逐渐“变得奇怪”,西西曾提示对方“是要调查什么?是不是问题问得有点不太对劲了?”但对方并没有停止的意思,反而问题更加密集,言语也变得更加露骨污秽。到后面,对方的问题已经发展到不堪入目、无法接受的程度,便以“我困了想睡觉”结束了这次对话。

“我感觉隔着网线,莫名做了那个被意淫猥亵的小白鼠,感觉非常不舒服,有点恶心。”犹豫再三,西西还是决定将此事在微博上发帖曝光。

西西告诉记者,发帖之前心慌不安,发出之后反而平稳了许多,整个人也舒服了许多。虽然收到了很多辱骂,但收到更多的是关心鼓励,更重要的是,目前有将近50余人向自己发来私信或评论,表示自己有类似遭遇,而当时被蒙在鼓里,没有想到是性骚扰这么回事。

西西告诉记者,事发后,自己微博已经把林小清拉黑,目前正在搜集证据报案,并向林小清所在的医院和当地卫健委进行投诉。她感谢大家的鼓励与支持,也希望一些网友不要用“完美受害者”来辱骂自己。

林小清回应性骚扰是助理所为 

当事女生:回应侮辱智商

7日凌晨,林小清针对利用微博性骚扰一事进行了道歉和回应。他称自己,性骚扰粉丝是助理所为,自己并不知情,并贴出多张对话截图想要力证清白。

与此同时,林小清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且准备起诉助理。他称,自己人在泉州,助理小王人在西安,目前两地公安机关还没有受理。

林小清的说法,西西和网友并不买账。在她看来,对法的回复非常缺乏诚意,并且有辱智商。“最有力的证据应该是公布骚扰我这个时间段的IP登录地址和登录设备。”西西坚信对方并不敢公布。林小清也对记者表示没有办法公布,至于原因并没有进行答复。

网友@小屁屁不爱吃饭睡觉爆料,自己2018年7月被林小清私信,对方称要做一个关于性病有关的小调查,自己就答应了,他称:自己当时就表示“感觉这些问题恶心,而且超过了皮肤科范畴。”

微博上,有网友称,其实早在2018年林小清就开始性骚扰行为。而这个时间段,与林小清口中的助理小王在岗时间并不一致。有网友戏谑:“林大夫真惨,每一任助理都性骚扰粉丝,真是遇人不淑啊!”

与此同时,微博上流传了一份2020年《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泉港总医院关于皮肤科医生林小清投诉件处理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林小清在手术中为缓解患者紧张情绪,在医患沟通过程中没有注意掌握分寸,让患者感觉不受尊重,导致患者投诉。

林小清向记者证实,文件属实,但内容并非大家想的那样,自己脾气不太好,所以经常遭到患者投诉。对此,许多网友解读不同,认为这恰恰也证明了林小清医德存在问题。

同行大V直呼失望:

“助理捣蛋论”难以让人信服

封面新闻记者致电福建医科大学附一闽南医院了解情况,医院一工作人员称:对于此事不清楚。另一工作人员表示:医院现不接受任何院外采访。

林小清在微博上的回复以及贴出的证据,引发了网友关注。

@腾讯医典指出,@皮肤科医生林小清 的回应里的截图和说法证据质量都很低。如果确有“微博助理”其事,由于严重损害林小清本人的利益与名誉,林小清本人也应该去当地派出所报案,并向网友提供受案回执的照片。

微博大V@乔凯文表示,“现在性骚扰他人的是助理,那么三年前的这个也是助理吗?看来林医生你得擦亮眼睛,不要总是找猥琐男当男助理。”

微博大V@儿科庄士豪医生也在微博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林小清是老家的医生,2周前甚至在线下见面过,当时自己还钦佩地称呼小清哥,当高中同学说被侵犯的时候,我甚至还心存侥幸地说是误会,结果被@不包子的红豆包爆出多次语言上的不妥,实属失望,更加失望的是推卸责任给所谓的‘助理’,钦佩的形象荡然无存。”

庄士豪指出,“助理捣蛋论”难以让人信服。同时,针对林小清微信给助理发工资一事,他认为,如果是“工资”走微信支付途径,有偷税漏税的嫌疑,请及时上报当地税务局,补上相关费用。如果是在职研究生,没有其他大额收入,大概率是没有达到起征点,可能可以不补交,但是得申报。

来源:封面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