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哈里王子再吐槽王室生活:像“生活在动物园里”

环球网

关注

继今年3月接受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专访“爆家丑”后,英国王子哈里5月13日再次走到麦克风前,表达对以往在王室生活的不满。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这次,他将曾在英国王室里的生活比作了“在动物园里”。

在当地时间13日播出的博客节目“扶手椅专家”(Armchair Expert)中,哈里王子与主持人莫妮卡•帕德曼(Monica Padman)和达克斯•谢泼德(Dax Shepard)聊起自己的王室生活。哈里表示,自己对时常出现在公众视线中感到不安,并将这种处境与电影《楚门的世界》中主人公的生活做了番比较。

“这是份工作,对吧?笑着忍受吧。继续吧。当时我20岁出头,我在想‘我不想要这份工作,我不想待在这里。我不想要这样做’,”哈里说,“看看它都对我母亲做了些什么。而当我知道它会再次发生的时候,我还怎么安定下来,成家立业?”

“这就是《楚门的世界》和在动物园里(生活)的一种结合。”哈里补充说。

今年3月7日,哈里及其夫人梅根接受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的专访在美英两国相继播出后,引发全球围观。哈里夫妇在访问中讲述了脱离王室生活的心路历程。梅根更自曝在王室生活非常压抑,“一度想自杀”,并指责王室撒谎,还称自己及儿子因肤色而受到王室种族歧视。美联社称,这是自1995年戴安娜王妃接受访谈以来“最轰动”的英国王室访谈节目。白金汉宫9日晚代表英国女王发表声明说,哈里夫妇提出的有关种族主义的指控令人关切,并将被“非常严肃地对待”。

访谈内容一文梳理>>

·谈王室生活

“我再也不想活下去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谈及王室生活时,梅根如此说道。当被问及是否有一个临界点时,梅根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我就是看不到解决办法。我会熬夜,我不明白这一切是怎么搞出来的……”

“当时我真的很羞愧说出这件事,尤其是不得不向哈里承认这件事……但是我也明白,如果我不说出来,我就一定会这么做——我再也不想活下去了。”梅根称,“这是一个非常清晰、真实和可怕的念头。”

梅根提到,王室生活非常孤独,她几乎没有什么自由。媒体的过度关注之下,她甚至不被允许外出和朋友去吃个午饭。

据CNN报道,对梅根来说,默默忍受痛苦的同时还需要装出一副开心的样子,这尤其困难。她回忆称,有一天夜晚,自己和丈夫一起坐在阿尔伯特音乐厅的皇家包厢里,“每次灯光熄灭的时候,”她说,“我都在哭泣,而他则紧紧抓住我的手。”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在梅根状态十分糟糕时,她曾去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但被告知“不可以,那样做对王室不好”。梅根透露,她去找过王室中“最资深的成员之一”,还去找过王宫人力资源部,但是“一事无成”。

·谈种族肤色

(哈里夫妇接受奥普拉采访。)

CNN称,当被奥普拉问及她为什么认为王室不想给阿尔奇一个正式头衔时,梅根透露,种族一直是王室的关注点,有一些“关于他(指小王子阿尔奇)出生时皮肤可能有多黑的担心和讨论。”

梅根说,王室与哈里进行了交谈,随后把这些话告诉了自己。

不过报道提到,梅根拒绝透露是谁参与了这些对话,“那会对他们造成巨大的伤害。”

·谈父兄关系

左:查尔斯王子;右:哈里王子。

CNN称,哈里在采访中提到,查尔斯王子曾一度停止接听自己的电话。CBS提到,现在,虽然父亲重新接听起了自己的电话,他仍有许多努力工作需要去做。

当被问及父亲查尔斯时,哈里短暂地停顿了一下。

“我感觉真失望,因为他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他知道痛苦是怎样的感觉,而且,阿奇是他的孙子。……但与此同时,尽管已经产生了许多伤害,我依然会永远爱他,也将继续把努力治愈这段关系作为我的首要任务。”哈里称。

至于和哥哥威廉王子的关系,哈里则表示,“就像我之前说过的,我非常爱威廉,他是我的哥哥,我们一起度过了地狱般的经历,我们有着共同的经历,但我们走的是不同的道路。”

·谈未来期许

哈里夫妇资料图

谈及到他们在美国的新生活时,梅根说,这“对我们来说只是个开始”。

当被问及与哈里王子的故事是否有一个圆满结局时,梅根毫不含糊地回答道:“它比你读过的任何童话都伟大。”

哈里在采访中也提到了卸任王室公职后的生活。

哈里提到,“今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疯狂的一年,但(我们)有了户外空间,我可以和阿尔奇(哈里夫妇的儿子)一起去那散步,我们可以一家人一起散步,还有狗狗们,我们可以徒步旅行,或者去海滩玩耍,那里离我们很近。”

另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在谈及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崭新生活时,哈里和梅根公布了他们第二个孩子的性别。据两人透露,今年夏天,他们将迎来一个女儿。

“我感觉棒极了,非常感激。”哈里如此形容自己的心情。《卫报》称,两人还透露,这将是他们最后一个孩子。

“先生一个男孩,再生一个女孩,你还想要奢求什么呢,有我们的家庭就足够了。”哈里称。

英国《卫报》8日报道,当被问及白金汉宫是否应该调查梅根的有关指控时,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也许我能说的最好的事情是,我一直对女王以及她在我们国家和英联邦扮演的统一角色怀有崇高的敬意。至于其他与王室有关的事情,我已有很长时间不评论王室事务了,今天我也不打算评论。”

此外,哈里夫妇节目也引起美国白宫注意,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8日谈及此事回应称,“任何人站出来谈论自己与心理健康的斗争,讲述自己的故事,都需要勇气。”

来源:环球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