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拜登拉肚子是假,但美国人真的很担心总统的健康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宫,似乎出了点“小状况”……

昨天,拜登在白宫会见英国首相约翰逊,约翰逊刚回答记者提问说到一半,突然白宫官员很急切地将所有记者请了出去,一众记者不明就里,只能撤离现场。

很快,一些推特上的消息称疑似拜登“拉裤子了……”

有两位记者可能是闻到了臭味,在出门前互相询问拜登是否拉在了裤子里。

他们的声音被话筒收录了进来,于是现在都开始传美国总统拉裤子了。

过几天拜登还要见日本首相,拜登的身体健康一直是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这次拉裤子比之前摔倒和忘词还要严重。

于是,不出意外地,这个话题也很快在知乎上火了……

但是讲真,日报君不觉得所谓的“拉裤子”是真的,因为如果真的是这样,

那么作为拜登和民主党的最大对手的亲共和党的媒体Foxnews早就该大书特书报道起来了。

但截止到发稿前,fox那边根本没有关于这个事儿的任何动静。

而且推特上的讨论基本上还是都猜拜登是“又睡着了”而已……

而当时在现场的记者,事后也主要聚焦在会谈突然中断而拜登没能回答他们提问这方面上,几乎没有人提到可能的“拉肚子”这个细节。

由此可见,现场应该是不太会像一些网民猜测的那种情况。

记者们主要惊诧于为何会谈被突然中断,而非别的猜测。

所以还是那句话,要是真拉了,共和党媒体早就狂欢了。

毕竟在美国,如果一个在任总统表现出健康问题,那绝对是足以被逼辞职的大负面。

虽然目前没有任何更多证据证明拜登到底当天怎么了,美国人对拜登身体状况的担忧,可是由来已久了。

拜登的健康问题一直是美国媒体关注的对象,此前拜登已经在多个重要场合因为自己的记忆力问题说错话。

外界普遍猜测,拜登患有“老年痴呆”,但一直靠药物维持健康。

细数拜登身心所面临的重压,也难怪美国媒体一直担心拜登会在任期内出现身体问题导致无法完成4年总统任期。

自从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后,多次在镜头前出现身体问题。

拜登曾在马里兰州空军基地登机时,连续摔倒三次,外界由此猜测他肢体不协调,可能是脑部出现问题。

美国总统拜结束他上任后的首次出访,连续参加完G7、北约和美俄三次峰会后,迎接他的是一纸呼吁书,由13名共和党国会众议员联名签署,主题是:

拜登先生,请像前任特朗普学习,去做做认知能力测试吧。

普拜会上拜登手里捏着一摞写着提示词的卡片,上面提醒他要讲什么以及普京可能会挖的坑。

由此,联名信人士猜测是拜登的状态不佳导致美国拒绝按惯例与俄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

直到这次,拜登又疑似在重要场合拉肚子。

拜登从小因口吃遭人嘲笑,努力克服多年后,致力于为其他口吃人士提供帮助。种种接地气的亲民行为帮他赢得了民众好感。

1972年,爱情事业双丰收的拜登在妻、子死后考虑放弃参议院席位。

1988年,经历两次开颅脑瘤手术后,拜登意识到每一时刻的胜利远不如生死重要,并退出了同年的美国总统选举。

1988年5月21日,拜登在两次开颅手术后,与妻子吉尔(Jill)和女儿阿什利(Ashley)华盛顿的沃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进行了简短的说明。

2016年,拜登因大儿子死于癌症而宣布要在12年内攻克癌症,遭到特朗普家族贬低和嘲笑。

拜登推行的“癌症登月计划”在特朗普上台后被束之高阁,广大医学专家期待拜登的上台能为这项事业的发展带来新的转机。

尽管有研究人员预测,拜登的生命前景远远超过任期的四年,但还是有不少人对他的健康状况保持怀疑。

就连美剧的剧情也开始冷嘲热讽。

一旦拜登身体出现问题,最后的赢家很有可能是副总统哈里斯。

现年77岁的乔·拜登出生在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的一个中产家庭,毕业于特拉华大学及雪城大学,1970年踏入政界。

从他的参政史来看,人们对他并不陌生。

在他从政的近50年里,做过律师、政治家、副总统。于1988年和2008年两度竞选美国总统,均以失败告终。

2008年和2012年两度作为前总统奥巴马的竞选搭档,在奥巴马执政期间任美国副总统。

在人们以为70多岁的拜登将逐渐淡出美国政坛的时候,拜登却再次向白宫发起挑战。

去年4月,拜登宣布参选2020美国总统大选。这是他第三次竞选美国总统。

拜登第一次竞选失败是在1987年。那时候,美国人都称他为“80年代的肯尼迪”。

后来由于媒体的一系列抨击和信誉丑闻,拜登在民主党候选人提名初选的竞选活动仅持续三个半月后,退出了竞选。

图源:Time Magazine

2008年,拜登再次参选。

但在民主党内却遇到奥巴马,自己在艾奥瓦州初选的支持率又只有1%,拜登再次宣布退选,成为奥巴马的竞选搭档。

这些特朗普几度嘲笑过的拜登的“陪跑经历”,最终却化为了拜登再度迈进的助力。

拜登在45岁、66岁时没完成的大业,终于在他77岁这年实现了。

与三五天从新冠中痊愈,竞演时还能活蹦乱跳disco的特朗普相比,拜登显然没有那么精力充沛。

2016年911当天,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出席当天911事件纪念活动期间,被目击头晕,险些昏倒,一度需要人搀扶上车。

视频中显示,希拉里在走向自己座驾的过程中身体摇晃,行动十分不稳。在从马路旁边迈向车门时疑似踩空,最终不得不在3位工作人员的搀扶下上车。

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发言人Nick Merrill发表声明称:

希拉里在当天的活动上停留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因为中暑而感到身体不适,但在前往女儿切尔西位于曼哈顿的家中休息后,情况明显好转。

据了解,希拉里当天在女儿家停留近90分钟后从公寓走出,满血复活的希拉里再次出现在媒体面前时,精神状况有明显好转,还不时向媒体挥手微笑。

希拉里走出公寓后向媒体招手,身体状态良好。

面对民众的担忧和质疑,希拉里的私人医生Lisa当晚发表声明称,希拉里于上周五(9月9日)被诊断患有肺炎,正在服用抗生素。今天上午,她在出席纪念活动时出现中暑和脱水症状。刚刚对她进行了全面检查,她现在已经充分补水,恢复良好。

近些年来,很多美国右翼媒体一直拿希拉里的健康问题做文章,更有媒体早在去年就夸张地说希拉里的寿命不过6个月。

还有一些媒体指出,希拉里的一些症状,如持续性咳嗽、无缘无故点头,用帕金森氏症解释更为合理。

希拉里在登机时摔倒

在接受一次采访时头控制不住地猛烈抽搐,这些都被怀疑是帕金森症症状

(注意记者的懵逼表情)

但是希拉里至今还活得好好的,有时候健康问题被曝光不仅不会丧失选票,可能还会起到神助攻的作用。

美国总统的健康状况关系到整个国家的运作,也正因此他们要极力隐瞒病情。

比如,总统格罗弗·克利夫兰(Grover Cleveland)在发现在发现嘴里有口腔癌后,为防止全国陷入恐慌,偷偷命外科医生为他诊治。这一秘密直到他过世后才被曝光。

还有,大家只知道罗斯福患有小儿麻痹,但很少有人知道他还患有心脏衰竭、急性支气管炎、慢性肺病等疾病。

所以美国总统的健康问题,影响到的不仅仅是一个国家,还有两党之间的内耗。

这也是为什么美国人这么担心拜登的健康了。

来源:北美留学生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