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清华北大学霸合伙开烧烤店 发SCI能打折

中国青年报

关注
清华大学校长:北大清华即将宣布结盟

来源:中国青年报

如果可以选择,你是想要一个会烤串的医生给你做手术,还是想要一个会做手术的烤串师傅给你上菜?现在可能可以一起选了。

10月10日报道,青年医生王建和程丝联合了16位来自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毕业的校友,在北京市西直门附近开了一家以“柳叶刀”为名的烧烤店。

柳叶刀烧烤刚开业,就在医学界受到不少关注,最近他们又火了一把——因为一篇《发了SCI就免单,这家学霸开的烧烤店是要上天吗》的文章,北京柳叶刀烧烤微信公众号的阅读量在1小时内突破10万。文章宣布近5年内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 科学引文索引)、SSCI(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的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均可拿凭证到店获得最高30%的折扣。

“我需要副业,它能让我没有经济顾虑,简单纯粹地做医生”

去年,王建的师兄得了重病,大家一起自发捐款。他发现一片热心敌不过囊中羞涩。王建忘不了需要钱的时候掏不出钱的滋味。

“我需要副业,它能让我没有经济顾虑,简单纯粹地做医生。”王建告诉医疗类微信公众号“丁香园”。

“这是坐门口的患者点的串”

4月23日,柳叶刀烧烤开门营业。创刊于1832年的《柳叶刀》(The Lancet)是世界上最悠久、最受重视的同行评审性质的医学期刊。柳叶刀烧烤的名字,正是创始人对前辈的敬仰。

运营者的医学背景总是被程丝她们说溜嘴:“又来了两个患者”“这是坐门口的患者点的串”。

SCI作者怎么打折

如果说,店名柳叶刀是对前辈的敬仰,那么给SCI文章作者打折的活动,则是他们希望给奋斗在医疗战线的学弟学妹一丝慰藉。

他们将优惠比例限定为不超过饭费的30%,但同桌客人可以累加。9月23日中午,店里来了11个客人,每个人都发表过SCI。

“成了就是多才多艺,成不了就是不务正业”

王建和程丝憋着一股劲儿:“成了就是多才多艺,成不了就是不务正业。”他们不想给医生丢人。柳叶刀烧烤开张以来,程丝博士论文答辩顺利完成,王建主治医师考试轻松通过。两人双双入选某医学杂志编委。他们说,要做成这件事,必须证明,做烧烤店不会耽误本职工作。

9月30日中午,王建的师兄告诉他一个好消息,柳叶刀杂志的英国总编辑即将来中国开学术会议,期间可能要来小店吃烧烤。王建兴奋极了,柳叶刀烧烤可能真的要迎来柳叶刀的“掌门人”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