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失联男孩父亲再发声 辜负爱心深感抱歉

新浪热点

关注

“失联男孩”父亲再发声:辜负爱心浪费公共资源,深感抱歉。昨天上午9点40分,黄爸爸再度发布朋友圈,表示对社会各界的感谢。“对于事态发展成这样,我是万万没想到的,辜负了大家的爱心,浪费了公共资源,对此我深感抱歉”。黄爸爸描述了自己这六天中心路体会,“度秒如年,几近崩溃,但至始至终我都感受到人世界的温暖和关爱”。最后,他希望大家的热心和爱心永远保持下去。最后,他希望大家的热心和爱心永远保持下去。

前情回顾

警情续报:乐清“失联”男孩黄某平安找回后,社会各界持续高度关注。经温州、乐清两级公安机关查明,男孩母亲陈某(33岁、城东街道云岭村人)因与在外经商的丈夫存在感情纠纷,为测试其丈夫对其及其儿子是否关心、重视,蓄意策划制造了该起虚假警情。12月5日,陈某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已被乐清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根据调查,11月30日晚18时许,陈某与已放学回家途中的儿子黄某取得联系后,在虹桥镇沙河路附近碰面,陈某嘱咐黄某按照她的安排呆在其事先准备好的四轮电瓶车内,不要下车回家,并把车钥匙和事先准备好的食物交给黄某。在安排好黄某后,陈某于当晚19时13分,到虹桥派出所虚假报警求助。警方接报后,调集了大量警力,开展查找工作。陈某还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媒体发布求助信息,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也积极参与网络转发及查找。期间,陈某将藏匿黄某的四轮电瓶车转移停放地点,最后将其儿子黄某转移至城东街道云岭村,直至黄某被警方找回。

鉴于陈某蓄意藏匿其儿子黄某,并到公安机关虚假报警,且在各方查找期间,继续假装配合搜寻,其行为已严重透支了社会诚信和良知,消耗了大量的公共资源,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已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黄政豪小舅舅称 “舅舅藏孩子”是“无稽之谈”

12月5日中午11时5分,记者了解到,黄政豪的小舅舅陈先生于今天上午从北京回到云岭村,对于坊间“舅舅把孩子藏起来”的说法,陈先生表示是“无稽之谈”。陈先生说,他自己有两兄弟,大哥还在北京。

11时10分,黄政豪的大伯出面接受记者采访,他否认了孩子被藏在云岭村老家,他说,孩子清晨4点多才从派出所被家人接走,样子看起来有点受到惊吓,现在跟爸爸在一起睡觉。

疑似乐清”失联“男孩藏身点找到:有泡面零食等居住痕迹

男孩全家连夜搬家

12月5日上午9点50分,记者赶到黄良义位于乐清市虹桥镇振兴小区的出租房,据邻居赵女士透露,凌晨两点多,黄良义一家人连夜搬家,现在屋子里只剩下洗衣机和冰箱,是原房东的。“他们租住在这里,还只有两个月。”

黄政豪所居住的出租房,目前大门紧闭。黄政豪所居住的出租房,目前大门紧闭。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