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驾驶证4个字不能忽视 被注销后悔都来不及

新浪热点

关注

几天前某车主开车回家,路上碰到交警查车,各种证件都带着,他也是很坦然的面对检查,但交警看完的驾驶证后却说他是无证驾驶,这可把他搞懵了,怎么可能呢?面对这种情况,交警也是告诉他“怪只怪你忽略了驾驶证上的这4个字!”驾驶证4个字不能忽视,老司机:被注销,后悔都来不及了!

原来,驾驶证左下角“有效期限”这4个字被这位马虎的车主忽略了,他这驾驶证已经超期2年多了,也就是说到了该换证的时间但他却没有去换证,而这就导致这位车主的驾驶证最终被吊销,这也是为何交警会说他是“无证驾驶”的原因所在了。

众所周知,C1驾照拿到手后,每个周期内不管你是否有违章、扣分现象,这个驾照是不需要过年审的,只不过每一年这12分一个周期内都会被清零而已。而一些马虎的车主,这驾证拿到手后,要不就是直接扔钱包里,要不就是图省事放车里,等到有用的时候才拿出来,不然根本就会忘了它的存在,更别说这“有效期限”这4个字了。所以,即便是有效期限过了,他们也往往不知情。

考取过驾证的人应该都知道,C1首次的有限期是6年时间,也就是说拿到驾证的第6年底,你就该提前3个 月时间去车管所更换新的驾证了。如果超过一定期限没有更换的话,那你这辛苦考取的驾证或将就被注销了。毕竟根据相关规定,只要超过有效期一年时间没有更换的,就会做自动注销处理。当然,如果你有一天突然想起来了,只要你超期不满2年时间,只要去重新考试科目一,也是能重新拿回驾证的。

由此可见,这驾驶证即便是拿到了手,也不能大意马虎,一定要注意这“有效期限”这4个字,以及这最后期限的时间,别到最后跟这个车主一样,超过2年多了,都被注销了,也只能再去考试了。

来源: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