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女子1000万被冻结 银行:到2099年才能取出来

新浪热点

关注

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女子赚了1000万,存银行却被冻结,银行:到2099年才能取

现在人们一般手里有了闲钱之后都会选择把钱存在银行里,虽然说也有一部分人会把手里多余的钱拿出来去做一些投资什么的,但是大部分人还是觉得把钱存在银行里比较保险,所以说把钱存在银行里还是现在多数人的选择。

但是现在把钱存在银行里也不是那么的安全了,因为我们平时也会经常听到关于银行不靠谱的各种事情。高女士在某家银行一共存了1000万,但是三天之后她却发现她的存款消失不见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小编对这件事情做了一个简单的整理,具体情况如下。

1,家住在宁波的高女士听说大连的一家分行存款利率非常高,所以她就特地跑到这家银行办理了异地存款,她总共存了1000万,存款期限是一年的时间。但是刚办理完存款之后不久,高女士通过网银发现她的1000万竟然已经被冻结了。

2,高女士得知这个情况之后马上联系了银行,但是银行却反问高女士说她办的不是放款吗,还说现在她的钱已经被质押冻结了。高女士说就在她存款不久,她的这笔钱就被银行放款给了一家房地产公司,而且质押期限竟然长达82年。

3,对此银行解释说高女士在存款三天之后就签署了一份质押担保的委托书,他们也是在得到高女士的允许之后才把这1000万放款给房地产公司的,但是高女士却说她从来没有在银行里办理过什么质押担保。

4,而且在高女士要求看公证书的时候也遭到了银行的拒绝,高女士说银行不能凭借一个公证就越过存款的本人冻结她的存款。但是银行却说这是高女士自己做的委托,而且他们也完全没有必要继续再跟高女士沟通下去。

5,记者之后也联系到了银行放款的那家房地产公司,那家公司的负责人说他们只是找银行贷款,至于钱是谁的他们不知道,现在这件事情已经拖了大半年依旧没有解决。我国法律规定如果要办理质押担保的话是要当事人现场签字的,但是高女士说她根本就没有到银行确定过。

6,而且按照规定个人存单质押贷款期限不超过质押存单的到期日,最高也不能超过一年,所以说这件事情银行确实是有责任的。现在高女士已经报警了,警方也已经对这件事情介入了调查。

最后小编想说,其实办理质押担保的话是必须要当事人现场签字的,而且还要对质押合同进行确认,但是高女士却说她从来都没有到银行确认过,希望最后警察能够给高女士一个满意的交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