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女子商场频繁试衣却从来不买 警方查监控发现

新浪热点

关注

原标题:女子商场里频繁试衣却从来不买,警方一查监控发现…

“我记得没卖那么多啊?”下班前,在大连中山区某商场上班的柜台营业员进行例行清点时,发现卖出与剩余的商品数对不上,这下可急坏了。

经仔细核实商品数目,确实少了。而且最近几日,其他柜组也曾反映丢过商品,窃贼多次得手仍不罢休,商场只得报警求助。

根据案发现场情况分析和多年的办案经验,中山分局青泥洼桥派出所民警感觉很有可能一人或一伙嫌疑人多次作案。商场是人流密集的场所,而且摄像头密布,在这样公共的场合盗窃,说明窃贼胆大妄为,又屡次得手仍不罢休,其贪得无厌可见一斑。

一般来说,窃贼盗窃商品的常用办法就是想办法转移营业员的注意力,趁其不备下手。民警推测,嫌疑人最有可能是在商场反复试用、试穿商品,停留时间较长的人,旁人比较难以察觉。这样,商场的监控成了发现线索的有力工具。

民警立即调取了商场近期的所有监控视频,一帧一帧仔细查看。经过民警连日搜寻,一名女子出现在了警方敏锐的视线里。从录像上看,她进入商场后,在商场中挑拣商品,不时挑一件去试衣间试衣服,却总不见买衣服,但是商场门口的监控显示,出来时却变得“收获满满”,十分可疑。

民警进一步调取监控录像,经过仔细比对调查,锁定了嫌疑人刘某。5月17日,民警在甘井子区某小区居民楼内将刘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搜查出被盗衣物价值2万余元。“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怎么就知道是我呢?”犯罪嫌疑人刘某面对抓捕民警满脸愕然。

经审讯,刘某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其在大连市内多家知名商场作案多起,部分案件及涉案赃物正在核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商家要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提醒他们在销售商品过程中应重点注意的防范环节。

商家要结合自身经济承受能力、安全现状、周边治安环境等因素,按照先易后难,分步骤、分阶段的方式,在主要出入口、主要通道、内部复杂场所等安装视频监控装置。

贵重物品、专业器材、库房等重点部位应根据防范需要,安装入侵报警、视频安防监控、出入口控制、电子巡查、周界防护等系统。

来源:半岛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