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男子一次网购之后 竟然欠下80000元!

新浪热点

关注

来源 | 都市现场(jxtvdsxc)综合广西台新闻中心

非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今年5月26日下午,南宁市民刘先生在家中接到了自称某快递公司客服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刘先生在某购物平台购买的席子出现运输损坏,可得到十倍赔付。刘先生没多想,就按照对方要求相互添加了微信。

对方称赔付需要通过微信进行,并发来两张微信二维码进行验证,刘先生没注意,就扫码并输入密码两次,谁知不仅没获得赔款,反而被扣款4300元。在这个过程中,其实刘先生都没有注意,骗子其实给他发的是一张付款码,扫描付款码输入密码之后,这钱就直接支付出去了。

这时所谓的客服人员称遇到了系统故障,需要刘先生在几个网上贷款平台进行贷款,提高信用额度才能完成所有退款。刘先生按要求进行操作后,发现自己银行账户上进账八万多元。这时所谓的客服人员说,该笔款项是快递公司的,只需将八万多元转至快递公司账户就能立刻获得赔付。

民警告诉记者:“骗子把这个过程叫做验证你的信用,刚才你的五千元不见了,可能是因为你信用额度不够,所以说你得通过网贷把钱转到你银行卡去,来进行核实,有没有那个信用额度,有信用额度的话你那五千元我们就能返还给你。”

刘先生以为这是赔付必走流程,就将账户中“天降”的八万多转至对方指定账户。随后刘先生再次联系那名客服人员时,发现自己被拉黑了,此时刘先生不仅被骗了4300元,还背上了八万多元的贷款。目前南宁警方正逐级追查钱款,开展进一步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