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手机充完电一定要把充电器拔掉!看完吓出冷汗

央视财经

关注

手机充完电到底要不要拔?

看完这个惊出了一身汗……

原来充电器不拔会消耗一定的电流,长期放在插线板上,充电器也会持续发热,加速器材老化,容易产生短路,从而引发火灾隐患。

充电时先插手机还是先插电源?

使用非原装充电器和普通排插充电时,如果先插手机再插电源,充电的瞬间会产生比较大的电压脉冲,可能会给手机带来危害。

同样的,使用非原装的充电器充满后,先拔电源容易产生反向瞬间电流,此时如果先不拔手机,也可能伤害到手机。

当然,如果用原装充电器充电,先插、先拔这些步骤对手机影响不大。

不过最好还是养成:充电时,先插电源后插手机;充满后,先拔手机后拔电源这样的好习惯哦。

手机省电有妙招

1、降低屏幕亮度

屏幕亮度是最耗电的地方之一,手机电量较少的时候,可适当降低亮度,能够更久续航。

2、不要频繁开关机

频繁开关机不但起不到省电作用,相反会更耗电并且损坏电池。因为手机开关机会重新加载所有软件,搜索网络。

3、耗电大的功能不用即关

手机定位、蓝牙、WIFI这些看似很小的功能,耗电量却也很大。不用的时候可以将它们关闭,用时再开启。

4、开启低电量模式

现在的手机功能都比较人性化,比如iPhone就有低电量模式。只需选择设置 - 电池 - 低电量模式开启即可省电。

手机的飞行模式有什么用?

1、快速充电

有时候着急出门,手机恰好又没电,真是急上加急,这时就可以用飞行模式来充电了!

选择飞行模式,再接通电源充电,手机充电速度翻倍!因为打开飞行模式之后,手机在休眠的状态下,更容易充满电。

图片来源网络

2、防止熊孩子乱按

有些家长会让孩子拿手机当玩具,为了防止宝宝乱按、错发信息造成的各种困扰,可以先把手机调成飞行模式。

3、重设网络

手机信号不好、没网络,第一时间关机重启?其实只需打开飞行模式,等待1~2秒后再关闭飞行模式,这时手机会重新搜索网络,比开关机省时省力。

来源:央视财经、科普中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