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支付宝的这个动作,CNN实名羡慕了!

环球时报

关注

前两天,支付宝宣布了一件大事:将在未来10年拿出10亿元支持中国女足发展。

这件事也很快被国内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但同样关注到此事的还有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CNN有线新闻网。这家希望推动美国女足运动发展的美国媒体,还将此事作为一个正面案例进行了报道。

美国CNN的这篇报道先是简单介绍了中国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支付宝决定在未来10年拿出10亿人民币(即1.45亿美元)支持中国女足发展的事情。

其中,CNN还引用了曾给阿里巴巴集团担任过顾问的投资人邓肯·克拉克(Duncan Clark)话,称支付宝的这一举动不仅仅是一项“聪明”商业举动,更会带来“积极的社会效益”。

曾给阿里巴巴集团及其老板马云撰写过传记的克拉克还表示,和各种负面新闻缠身的男足不同,女足带来的是更好的希望。

▲截图来自CNN的报道

之后,CNN便借着支付宝赞助中国女足10亿人民币的事情,说起了美国女足发展,称在赢得今年的女足世界杯后,美国女足再次在颁奖台上提出了希望女足与男足的收入差距能够得到进一步弥合的诉求。

CNN表示,本届女足世界杯的冠军美国队将获得3000万美元的奖金,可去年男足世界杯的冠军奖金却高达4亿美元。虽然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下届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奖金还会翻倍,男女足世界杯冠军的奖金收入仍然存在巨大的鸿沟。

这也引起了美国女足队长拉皮诺对于国际足联的抨击,认为国际足联并不尊重女性运动员。多家外媒也报道说,在这届女足世界杯的冠军颁奖典礼上,因凡蒂诺以及东道主法国的总统马克龙,还都因此被现场的观众发出了“嘘声”。

在吐完这些“苦水”后,CNN又参照性地将视角转移回了中国,写道:“与此同时,中国则在努力在这项体育项目上建立自己的优势,中国政府在2016年时就提出了想让中国在2050年时变成足球强国的计划,并投资了数千个训练项目和足球场地,以供男足和女足的发展”。

▲截图来自CNN的报道

CNN继续写道,虽然曾经在1999年获得过世界杯亚军的中国女足近些年在走下坡路,但支付宝希望改变这种情况,支付宝的CEO井贤栋在一份声明中就表示支付宝将成为中国女足“最坚强的支持者”。

不过,CNN也在报道的最后引用资深体育记者马克·德雷尔(Mark Dreyer)的说法称,这笔10亿人民币的赞助确实很巨大,也很值得认可,但如果按10年的赞助期限拆分的话,每年的赞助金额其实并没有那么扎眼。

这位常年关注中国体育发展的外国记者表示,尽管中国能推动其经济和工业的高速发展,但培养一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足球队是需要至少一代人的时间的,所以得有耐心,持之以恒。

来源:环球时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