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冰箱旁千万别放这个,等于“定时炸弹”

新浪热点

关注

冰箱已经成为家家户户必备的一样家用电器。那么您知道冰箱怎么摆放更科学吗?如果放置不当的话,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本期咱们就来看一看,冰箱最好不要和什么东西放在一起:

一、冰箱尽量不要放在有明火的地方,很多人们为了装修上看起来比较整齐使用起来更加方便,通常都把冰箱放在厨房的某一个位置,而且放在煤气炉旁边的更多一点,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明智的因为冰箱制冷层含有异丁烷,这种化学药品在空气中达到一定的比例的话,一旦遇到明火就会发生爆炸

二、把冰箱放在微波炉电磁炉等电器旁边,这样放也是不对的,因为以上提到的电器都是有电磁感应,冰箱和它们放在一起的话通常会受到电波干扰,从而影响制冷环境,不仅费电而且会缩短冰箱的使用寿命。

三、冰箱的冷冻室千万不能放雪碧等碳酸饮料,这个可能很多朋友都听说过相关的一些报道,因为可乐中含有二氧化碳气体,冷冻的碳酸饮料取出来溶解的话,气体挥发很容易膨胀发生爆炸,这样的惨剧已经发生过,如果大家非常想喝的话把碳酸饮料,放到保鲜层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选择。

四、冰箱内不能放汽油和酒精,冰箱本身体积就不大,汽油酒精属于容易挥发的气体,如果酒精汽油挥发了达到一的浓度,达到燃爆的临界点,而冰箱开启的时候通常会有一些电火花,这样会马上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以上就是冰箱摆放的注意事项,快去看看您家的冰箱摆放是否科学吧!

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