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人民网四问上海迪士尼:翻包、双标、凭什么?!

新浪新闻

关注

上海迪士尼被指侵犯隐私并强制消费园内餐饮。13日,记者实地探访上海迪士尼,安检过程中,工作人员逐个翻动检查游客包中物品,查看包内零食后,允许携带进入。后经联系园方回应:目前仍旧禁止带食品入园↑↑↑

迪士尼继承人专访全程 迪士尼靠剥削工人发财

人民网四问上海迪士尼:翻包、“双标”,凭什么?!

经查,美国和法国的3家迪士尼乐园并没有禁止消费者携带食物进园的规定。凭什么欧美地区可以带食物,亚洲就不让带?上海迪士尼禁带食物的强制性规定是否侵犯游客权益?翻包检查的行为合法吗?

一问:凭什么搞“双标”, 欧美带得亚洲就带不得?

因禁止自带饮食 上海迪士尼被大学生告了

迪士尼在全球有六大园区。据媒体报道,欧美迪士尼并无禁带食物的相关规定。上海迪士尼开园之初也没有对自带食物有严格规定。2017年11月15日,上海迪士尼才新增规定:“不得携带以下物品入园:食品;酒精饮料;超过600毫升的非酒精饮料……”

二问:凭什么强制翻包,游客隐私权如何保障?

13日上午,人民网记者在上海迪士尼实地探访发现,游客被强制翻包检查的现象依然存在。记者点击进入上海迪士尼官网上的“行前须知”,并没有看到任何关于禁止携带食品的说明提示。官网首页最下方乐园须知中确实有相关禁带食物的提示。在手机购票时,在页面的最后才看到相关提醒。

英国4岁小粉丝因病离世墓碑想刻蜘蛛侠 迪士尼:不允许

三问:禁带食物是为园区卫生?园区出售的饮食就没气味?

记者入园后发现,基本每隔几米就有销售食品饮料的餐车及店铺,一瓶矿泉水标价10元,一瓶可乐20元,一支冰淇淋40元,爆米花35元一盒。在园区餐厅,不少游客正在用餐,一个面包售价25元到35元不等、一个蝴蝶酥30元、一份三明治套餐80元到85元一份、慕斯蛋糕58元到108元不等。

禁止自带饮食?上海迪士尼最新回应:与亚洲其他主题乐园一致

四问:谁来纠正迪士尼的“双标”行为?谁来保障消费者权益?

上海迪士尼“禁止游客携带食品入园且要翻包检查”一事发酵数日,消费者呼吁相关监管部门调查回应。13日下午,记者登录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其投诉举报板块提示拨打021-12315热线。接线人员表示已记录了情况,说7个工作日之内处理。

来源:综合人民网、时间视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