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11岁男孩要害部位感到不适 从中竟取出一根草

新浪新闻

关注

11 岁男孩突然小便刺痛,而且尿里有血;到医院一检查,孩子的尿道里有一根草棍。原来孩子因为尿道痒,就用一根草棍搔痒,没想到草棍插进去容易拿出来难。

近日,家住绥化市的 11 岁轩轩(化名)因为阴茎及阴囊周围皮肤有湿疹,感觉瘙痒难耐,于是将一根很硬的草棍从尿道放入体内,

第二天小便时感觉刺痛,而且尿中有血。男孩和父母说了自己尿血的情况,却没敢和父母说出实情。

三四天后,家长带孩子来到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进行彩超检查,提示膀胱内有异物。医生详细追问病史时,这名患儿承认自己向尿道内塞入了异物。医生介绍说,据评估,膀胱内草棍长约 6cm,如经尿道取出,存在尿道副损伤的风险、尿道管腔狭窄、修复时间长及预后差等弊端。

22岁女生身上散发腥臭 医生取出异物不敢相信

术中,在膀胱镜下,该科主任医师许丽彦看到患儿膀胱内的草棍尖端锐利且相对较粗,不能常规从镜鞘取出;由于草棍在膀胱中存留数日,硬度、韧度等可能发生变化,如果直接沿尿道取,容易造成患儿尿道损伤、异物断裂,可能需要二次手术甚至多次手术的风险。于是,医生决定采用气膀胱微创手术技术,通过向膀胱内注气充盈,采用腔镜从不到 1 厘米膀胱打孔的戳卡里顺利取出异物。

来源:杭州交通 91.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