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宫斗?在位仅3个月泰国王妃被剥夺全部头衔

冰川思想库

关注

据法新社消息,泰国皇室10月21日发出命令,宣布剥夺贵妃Sineenat的所有皇室和军事头衔。有消息称是Sineenat跟王后苏提达闹不和,且作出不尊重的行为有关。泰王纳妃是自1932年以来,泰国王室首次公开承认一夫多妻制。

今年7月,67岁的泰国国王拉玛十世玛哈·哇集拉隆功对外宣布,册封自己护卫队的女军官诗妮娜为王妃,即在泰国朝野上下引起轰动。册封后,两人非常高调,常常身着“情侣装”一同外出。在一些重要场合,泰王拉玛十世会选择带诗妮娜王妃出席,而不是现任王后苏提达,可见对这位年轻的妃子异常厚爱。

超美女孩被封"希腊王室"最丑 她妹妹长这样…

然而,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在诗妮娜被册封成王妃才只有三个月,她会突然被国王褫夺了所有王室头衔和军衔。据泰国媒体报道,王妃诗妮娜之所以会落得如今这个下场,原因居然是

她“对国王不忠”,且“野心过大,违反王后苏提达的命令”。

今年34岁的诗妮娜出身于泰国的低下阶层,从护卫军校毕业后,先是做了护士,之后再进入泰国皇家护卫队,并成为陆军上校,在2019年7月又被泰王册封为王妃,可以说是现实版的“麻雀变凤凰”。一直以来,诗妮娜和拉玛十世看上去都相当恩爱,经常有两人身着同色制服一起驾驶飞机、参观军队的照片流出,还被发布在泰国王室的官方网站上。网站更时常因这些图片点击量过多而出现崩溃。

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看上去一向深得泰王宠幸的诗妮娜却在泰国王室公布的最新通告中,被描述成了一个张扬跋扈、恃宠而骄的妃子。通告中称,“诗妮娜反抗王后的命令,越权干涉国王和王后之间的夫妇事务,在国王给予她‘皇家贵族配偶’这一殊荣后,非但不感激,还作出了不忠的行为。”

同时,泰国王室还指诗妮娜滥用国王的名号获取私人利益,造成国家官员之间的不和。在泰国,“冒犯君主”属于严重的犯法行为,更有专门法案规定,禁止任何人侮辱或诽谤国王、王后、王室法定继承人和摄政王,如果罪名成立,违法者将面临最高15年的监禁。

面对这一突发事件,泰国纳瑞宣大学的政治分析家保罗·钱伯斯(Paul Chambers)表示,国王的这一举动显示出他不能容忍王室中出现任何分歧,希望自己被民众认为是一个高度开明的君主。

从护士、陆军上校,到高高在上的王妃,一瞬间又被废除身份,甚至可能面临长达15年的牢狱之灾,诗妮娜戏剧性的“失宠”在泰国可谓是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宫斗剧”。

来源:冰川思想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