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医院员工QQ群卖出生证明 仅3万元即可办理

新浪新闻

关注

10月21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播出节目《无中生有的出生证》,曝光了四川省射洪县一家民营妇女儿童医院,伪造出生证明且公然出售一事。

只需一张身份证,便可办理出生证明?

搜索户口、出生证等关键词,便会出现一些QQ群。群里有人在讨论买卖出生证明,费用在3万多元。经群友介绍,记者与四川的卖家宋某取得了联系,并来到了四川省遂宁射洪县的遂宁现代妇女儿童医院。这是一家一级甲等民营医院,具有出生医学证明的签发资格。

见面后,宋某打电话将医院的一位杨医生喊了出来。杨某告诉记者,需要提供身份证号码和母亲的住址,入院以后,便可录入到电脑里。杨某还让记者当天就抓紧住院,把住院费交了。

只要一张身份证,产妇根本不需要到现场,就能造出一份看似真实的住院手续与病历。而对于登记表中有必不可缺的需要终身负责的接生人签字,杨某表示,她可以签这个字。

为了证实自己,这位杨医生还带记者进入了遂宁现代妇女儿童医院的行政办公室,并拿出了出生医学证明的存根和档案资料,表示这些都是顺利上了户籍的买家。据这位杨医生介绍,办理这样一份出生医学证明需要三至四万元好处费。

曝护士炫耀戏弄重症患者 气她有骂人嘴型

四川省遂宁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医生 杨某:这个事情必须要保密。我得感谢那些医生,才给他们分红包。如果上不了户口,我就把这个钱退给你们,但是住院费就退不了。我这么给你担保。

最新通报:涉事人员已被控制

报道播出后,当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 @射洪发布 发表了一个情况通报,称已迅速调查核实,依法控制医院法人代表、涉事医生及其他涉事人员。

出生3个月后家属才知孩子骨折 医院隐瞒病情

目前,射洪县公安局已对涉事医院的相关医学文书进行封存,对涉及人员予以控制;

二是对涉事医院予以停业整顿,对在院病患予以妥善安置;

三是由县纪委监委机关对相关部门责任人员进行调查,严肃追责问责。

同时,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对相关处置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来源:央视新闻、中国经济网

老人病危医生忙拍集体照?院方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