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产妇因医院延误治疗死亡?官方公布调查结果

新浪新闻

关注
官方通报大庆产妇死亡初步调查:涉事医务人员停止工作

近日,一自称患者家属的网友在网上爆料称,黑龙江大庆油田总医院以没有床位为由拒绝接收产妇,结果产妇大出血后延误治疗时期导致最后死亡。官方公布调查结果↓↓

关于大庆油田总医院产妇死亡事件初步调查情况说明

2019年11月5日,大庆市卫生健康委接到大庆油田总医院报告,同时有网民发帖反映患者刘某某在大庆油田总医院产后6天死亡。大庆市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组成调查组,第一时间约谈大庆油田总医院院长,通过调取基础资料,查看视频监控记录,与刘某某家属、涉事医务人员面谈等方式开展专题调查。

经查,刘某某,女,39岁,大庆市某企业职工。2019年11月5日6时,足月妊娠剖宫产术后第六天在大庆油田总医院死亡。

2019年10月30日8:00:刘某某在丈夫间某陪同下到大庆油田总医院门诊就诊,医生对刘某某进行检查后开具患者入院通知单。

9:44:刘某某夫妇进入住院部医生办公室,被告知没有床位,可去龙南医院或去其他医院住院。

刚成为全球最高龄产妇 她跟丈夫就双双进了ICU

9:44-10:43:刘某某夫妇在住院部一楼大厅走动并多次接打电话,通过中间人联系产科主任高某艳(当时正在做手术)未果,后驾车回家。(据间某自述,其间曾联系距该院约20分钟车程的龙南医院,被告知有床位,但未去。)

11:20:高某艳手术后回到科室,了解到有病人出院,科里已有空床。

12:11:刘某某在家通过中间人联系到高某艳。高某艳得知刘某某正在家里吃饭,了解病情后,提醒刘某某有脑出血风险,立即禁食水,马上直接来病房。

13:19-14:24:刘某某在间某陪同下返回住院部办理住院手续并作术前准备。(其间:13:25-13:36:间某去办理住院手续,刘某某独自坐轮椅上在产科病房护士站走廊等候;

14:11-14:14:刘某某在护士站进行术前准备,医生去产房取多普勒准备听胎心,护士李某一直在电脑前工作未顾及到刘某某。其他时间均有医护人员陪护。)

15:14:刘某某剖宫产分娩,新生儿因高危入住新生儿病房,刘某某因病情危重接受抢救,后转入ICU病房救治。

11月5日6:00:刘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涉事相关医务人员已停止工作、配合调查。针对刘某某家属诉求,待尸检报告出具后,大庆市卫生健康委将依照《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有关规定,依法依规界定并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我们对刘某某去世深感痛惜,对其家属深表慰问。我们也感谢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的关注和支持,诚恳接受各方监督。

大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11月10日

来源:政府网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