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长沙7岁男童16楼坠亡:继母想生二胎将其推下

新浪新闻

关注

“嘭”的一声巨响,打破了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某小区的宁静。附近居民闻声赶到现场,一个年约七八岁的孩子倒在血泊之中。事情过去4年,小区的老人们偶尔还会谈起那一场悲剧,一起骇人听闻的继母杀子案。11月12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联系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厚厚的案卷下是一个令人揪心的悲剧。

案发幼童坠亡,邻居猜测或是意外

2015年11月3日下午4时许,阳光散发出慵懒的温暖,对于居住在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某小区的居民来说这不过又是平淡无奇的一天,老人忙着接孩子放学回家,街边的商铺生意冷清,老板踩着暖炉正在打着盹。“嘭”的一声巨响,打破了整个小区的宁静。

居民们闻声赶到现场,只见一个年约六七岁的孩子倒在了血泊之中。好几个人掏出手机报警,等民警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孩子已经没了生命体征。“这不是住在这栋421房的小志吗,这娃命真苦。”“对啊,几年前父母离异,他被判给了父亲,父亲娶了继母又生下了妹妹。”围观群众中有人认出了死去的孩子,纷纷为孩子感到惋惜,几个老人抹起了眼泪。

孩子为何会遭遇不测,着急联系其家长的小区居民们猜测,“正是调皮的时候,肯定是不小心掉下来的。”不久后,小志的继母肖美丽(化名)来到了坠楼现场。望着倒在血泊中的孩子,不哭不喊显得十分平静。在简单回答了公安人员的一些提问后,她便呆坐在一旁,不再作声。

回应继母称,不小心让他掉下去了

小志是意外身亡吗?

调查民警很快在现场勘查中发现,小志所住的16楼天台围挡上有小志的脚印,但小志的身高与天台围挡相差二十多厘米,他是怎样爬上去的呢?

通过调取小区电梯监控,民警发现案发前小志独自乘电梯上了16楼天台。在小志到达天台两分钟后,继母肖美丽也乘电梯到达了现场。这对继母子在天台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小志的死是否和她有关联呢?

“当天中午我和他说,下午放学回家如果家里没人就去楼下玩,但孩子说想去顶楼玩,我没在意。”肖美丽面对民警的询问,很平静地回答着。她告诉民警,小志8岁,2个多月前才和他们住在一起。事发当天下午,到了放学时间她看小志还没回家,就到顶楼去找,看到这孩子果然在顶楼天台上翻栏杆。

“我就大声制止,但他不理我,我想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决定吓一下他。我就稍微往外用了一下力,没想到他就掉下去了……”说完,肖美丽低下头,像是沉浸在悲伤又或者是负疚感中。

反转:目击者称,小男孩系被推坠亡

案件查到这儿,肖美丽已经涉嫌过失致人死亡。

就在民警对肖美丽问完话后的当晚,一名女子主动找到派出所,说她目睹了案发时小志坠楼的全过程。案件有了新变化。

证人王女士居住的地方位于案发小区的A栋,恰好与小志坠楼的B栋相邻。案发当日她正在家中办公,看到B栋16楼天台东南角位置一个小男孩正在试图爬上围挡,但他个子太矮爬不上去。

“我当时看着很着急,孩子的处境太危险了。”王女士回忆,正在这时,一个穿白色上衣的女子出现在孩子身后,把孩子左脚抬起,让他大部分身子悬在了围挡外。当时男孩左手抓住围挡上的铁栏杆,右手在空中挥动,下半身搭在围栏上,情况十分危急。“过了不到一分钟,白衣女子将小男孩往围挡外顺势一推,男孩往外一翻,掉了下去。”王女士对白衣女子进行辨认,她正是小志的继母肖美丽。

真相继母为迎接新生命故意杀人

过失致人死亡变成了故意杀人?但要以故意杀人定肖美丽的罪证据似乎还略显单薄。

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在和公安机关前期沟通后决定迅速启动提前介入机制,引导侦查。鉴于案件前期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检察机关要求公安机关在搜集证据时,特别注意程序规定,讯问肖美丽时必须同步录音录像,现场勘查、搜查物证时也必须有见证人全程在场。同时,考虑到现场唯一目击证人的证言是本案的关键,公安机关根据证人王女士的证言进行侦查实验,调取案发当日的气象数据,以确定其证言的合理性和客观性。

另外,检察机关发现肖美丽曾在供述中透露想生二胎,这是否就是作案动机,也需要进行充分的背景调查。民警在根据检察机关的建议补充侦查后,将案件报送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

经过检察机关的审查,一起骇人听闻的继母杀子案逐渐浮出水面。“肖美丽在与小志的父亲生下女儿后,很想再生一个儿子,但当时还未实行全面二胎政策。案发前肖美丽感觉自己怀孕了,她又惊又喜,但在咨询计生委工作人员后,发现小志的存在使她二胎梦想难以实现,便产生将小志除掉的恶念。”该案承办人卢明介绍,案发当日肖美丽哄骗小志去楼顶天台,帮助小志爬上天台围挡,在小志身体快要失去平衡时顺势将他推下,她为了迎接一个生命的到来选择终结另一个无辜的生命。

来源:三湘都市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