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9岁男童患怪病打头自残 单亲妈妈四处求医无果

新浪新闻

关注

在云南文山富宁县,小男孩萌萌(化名)从小就无法和同龄小朋友玩耍,因为他每天都会大力拍打自己的头部并撕咬手,严重的自残行为已经持续了三年,导致脸部、手部均有大面积伤痕。萌萌的种种表现,让母亲赵女士一度怀疑孩子是不是精神方面出现了问题,直到去年10月份,一位医生告诉她,孩子可能患上了一种“怪病”。

女子被精神病患者追砍 车主拉她进车瞬间菜刀砍进车门

家属向云南网记者提供的几段视频显示,9岁的萌萌脸部和手部有大面积伤痕,突然,孩子开始用右手不停地拍打自己的头部,随即发出清脆的响声,家人曾试图拽住其手,他立即换左手拍打自己。在另外一段视频中,萌萌情绪激动地用双手拍打自己的头部,不时发出呜呜呜的哭声,短暂坐下来用勺刨两口饭后,又开始拍打自己,整个场景令人揪心。

11月19日晚,孩子母亲赵女士告诉云南网记者,2010年11月,孩子出生时并无异样,一岁多的时候才察觉他不仅不会说话,性格还有些怪异。“不像其他孩子一样,他不懂得和别人玩。现在他去找其他小孩玩,他一打自己,其他孩子就被吓跑了。”赵女士称,2016年,孩子开始出现不停摆手的异常表现,同时,与人交流也有障碍。最让她心痛的是,萌萌每天不停地往自己头上拍打,并撕咬手部。

男子14层高悬崖跳伞遇怪风 时速48km撞崖壁生还

出现这些怪异的行为,是不是孩子精神方面出了问题?赵女士出示的医疗报告单显示,2014年7月,他们带着孩子到百色市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治疗,医学影像诊断报告单诊断意见为颅脑MRI平扫未见异常,有双侧中耳炎;2016年7月,再次到百色市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出院诊断意见为语言发育落后,听神经损伤;2017年7月,昆明市儿童医院的CT检查报告单诊断意见为颅脑CT平扫未见确切异常征象。

“基本上每隔一到两个小时就会犯病一次,他不停地用力拍打自己的头部,能持续半个小时,经常闹到凌晨才能睡觉。”据赵女士介绍,2011年,她和丈夫离婚后,孩子由前夫抚养,生活起居则由爷爷奶奶照顾。为了给孩子看病,她曾外出打工挣钱,直到今年与现任丈夫有了孩子后,不方便外出务工,迫于无奈才停止了孩子的治疗。

母猪产崽酷似小象 还能发出婴儿声 村主任:确有其事

“独孤症怎么会打自己呢?。”赵女士说,去年10月,百色人民医院的医生告诉她,孩子可能患的是孤独症,只能先用药物控制打自己的行为。“他吃药了之后变得呆滞,倒是不打自己了,天天睡觉,一断药他就打,我想着孩子小,吃药太多害怕影响他的大脑,就不吃药了。”

“我们去了很多医院,都没有检查出病因,看见孩子每天这样打自己,真的很揪心。”赵女士表示,希望大家随手把这条信息传递出去,相关专家看到后能救救孩子。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小男孩,请联系云南网。

来源:云南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