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小区停车遇醉汉纠缠 将其拖至路中其遭后车碾死

新浪新闻

关注

明明人不是自己撞得,判决却在无罪和故意杀人罪之间徘徊!2018年10月在上海发生的一起案件让人唏嘘不已…事情要从去年10月13号晚上说起,当天晚上临近11点,一辆小货车开出上海某小区的时候撞了人……当时的监控画面显示,在黑漆漆的夜色中,隐约可见路中央躺着一个人,撞了人后的面包车司机吓得马上报了警。宝山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经过现场勘察后发现,小货车并没有和人发生撞击,仅仅只是发生了碾压。

女子醉驾撞飞路人还唱歌:大哥你起来 我给你10万

而从尸检报告看,被害人头部有2处伤,一处是跌倒的伤,另一处是车辆碾压的伤;最终致死的则是车辆碾压的伤。可是!这人好端端的为什么会躺在小区路中央呢?难不成是碰瓷?还是别的原因?

上海致5死9伤车祸时 小伙突然猛跑几步躲过一劫

醉汉纠缠被人拖至路中

警方调取了小区的监控视频后发现,就在该车辆碾压事故发生的前几分钟,一辆白色小轿车正在事发小区内寻找车位,突然一名醉汉摇摇晃晃、跌跌撞撞地走来,还趴到其副驾驶窗口,拦着不让车子离开。

白车司机朱某和醉汉似乎沟通了很久,但貌似是沟通无果……之后,白车司机朱某下车推搡了醉汉一下,醉汉应声倒地,重重的摔在地上。醉汉倒地之后,白车司机朱某把醉汉从路边拖到了小区的主干道上。之后,朱某似乎还不满意,又再次将醉汉往主干道中间拖了拖,然后才开着白色车辆离开,继续在小区内找车位。就在朱某驾着白车离开后一分钟,一辆小货车开到小区的这条路上,把躺在地上的醉汉碾压死了。

因取消订单不成 网约车司机一脚油门把乘客撞飞

想过自首去说清楚?

警察马上找到了白车司机朱某,他正是该小区的居民。朱某说,当天晚上吃完饭刚回到小区,就碰到了这名醉汉,他跌跌撞撞地在小区大转盘中央,跟来往的车辆打招呼……朱某并不想搭理醉汉,但没想到这人直接趴在了副驾驶窗上,于是朱某下车赶走醉汉,推了一下醉汉后,满身酒气的醉汉就倒地不起了,嘴里还在嘀嘀咕咕不知所云…

朱某说,把醉汉第一次拖过去,是为了让围观的邻居看看是谁家的醉汉,好去通知其家人。第二次再把醉汉往主干道上拖,是想找个光线更亮些的地方,而且在摄像头下面拍着,事后可以说的清楚。

事发后7分钟,白车司机停好车绕回来,就发现事情不对了,边上的阿姨告知就是他拖的醉汉被车撞死了,此时朱某已经吓得不行了!朱某表示,事发后他很纠结,有想过要去自首,去解释清楚,但是想想要折腾很久,最终还是没去,没想到半小时后警察就上门找上来了。谈起这起案件,朱某表示,心里有了阴影。毕竟一条人命因为自己没了!

故意杀人还是无罪?

该起案件事发监控视频清晰,几名当事人的供词也没有否认自己的行为,但是对于朱某究竟要怎么定性呢?检察机关内部引起了激烈讨论。

第一种观点

无罪

◆ 朱某没有伤害被害人的主观故意,客观上也不是朱某开车撞的,也无法预见结果发生,所以朱某应该是无罪。

第二种观点

故意杀人罪

◆ 朱某虽然不是肇事司机,但他没有做到排除危险性的义务。朱某说他是把人往更亮一些的地方拖,但实际上把人拖到主干道上,来往车辆多,更危险!所以也有可能是间接故意杀人。

那么朱某是否有故意杀人的意图呢?

事发后,朱某回忆起一个细节:在他推倒醉汉后,曾回到车里拿起手机拨打了110,但是人生头一回报警的他,不料拨打110报警电话后是转语音,一时没想好怎么说的朱某挂了电话,然后开始拖动被害人。朱某强调,当时他的动机并非是要致人死亡。

海普陀发生严重交通事故致2死12伤 多角度视频曝光

第三种观点

过失致人死亡罪

◆ 朱某应当预见这个结果,但疏忽大意了,或者已经预见这个结果,但轻信能够避免。

而过失致人死亡罪和故意杀人罪罪名不同,之间的量刑也截然不同。究竟应该怎么定性呢?监察机关还找了几位现场目击证人。潘先生:我开出去的时候,他正好把人拉到路中间,我有提醒他不要放在路中间,但他不听,直接走了。俞先生:看到路上躺着一个人,有车进来我就拦了一下提醒,没多久我就回去了,后来这边又出来一辆车就把他压了。

两位目击证人都证实现场光线昏暗,检察机关也前后两次前往事发地点,进行了一系列侦查实验。事发后,朱某向被害人家属赔偿了50万元人民币,双方达成和解。综合侦查实验的结果,以及朱某及相关当事人的供述,最终,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检察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对朱某提起公诉,判了三年六个月。

来源:上海全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