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6岁女童肚子不舒服被误诊后离世? 院方回应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12月21日,家住广东清远的雷先生带着六岁大的女儿小怡(化名)到当地的浸潭医院看病。当时孩子的肚子不舒服 , 医生诊断为肠胃炎并给小怡打了针、吃了药。没想到,第二天中午,小怡转院后突发休克,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还是去世了......

然而在治疗后,小怡的病情非但没有好转,还越来越严重,出现了呕吐、手脚发黑发冻的情况。眼看孩子如此痛苦,雷先生询问医生关于小怡的状况,被告知没什么大碍,不过需要住院做进一步治疗。办理住院后,小怡的病情并无好转,整晚很痛苦。家属也多次主动找医生到病房检查孩子的状况,不过医生只是简单观察。过了一晚上,雷先生觉得孩子的情况越来越糟糕,便在隔天早上提出转院。

哪里有问题?同一医院9名产科护士同时怀孕

当天中午,小怡转院至上级医院治疗,可她随后就突发休克,手脚还是继续出现发黑发冻状况,其他生命体征也消失了。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小怡还是去世了。经上级医院诊断,小怡的死因为甲型流感引起的诸多并发症。上级医院的医生表示,小怡送来时并发症已很严重,错失了治疗的最佳时机。据浸潭医院的检查报告诊断结果显示,小怡患的是支气管肺炎和急性胃炎。家属认为,正是该医院的错误诊断,耽误了治疗,并导致了孩子的死。

哪里有问题?同一医院9名产科护士同时怀孕

对于这件事情,浸潭医院负责人邓先生表示,当初在检查时确实有一项心肌炎的指标偏高,但医院的条件有限,无法确诊,现在只能委托第三方进行鉴定,如果确定责任,医院一定会负责到底。目前,涉事医院已经将情况上报至清新区卫生局,第三方机构也已介入调查。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