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贩运冰毒62公斤被判死刑 女毒王希望捐献器官

新浪热点

关注

“希望能够捐献自己的器官给有需要的人,帮助到别人。”近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出庭支持公诉一宗发回重审的贩毒案,被告人阿娟两年前因为制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在被告人作最后陈述时,阿娟说知道自己肯定会再被判处死刑,希望能够捐献器官给有需要的人。

痴情女子为救入狱男友贩毒制毒

阿娟是个南方姑娘,个子娇小,长相清秀,因为近视还戴副眼镜,一幅文静瘦弱的邻家女孩模样,与女毒贩、大毒枭的形象差之甚远。她只有32岁,还没结婚,人生的味道还没有遍偿。然而,在这个案件中,阿娟贩卖、运输冰毒62公斤有余,对于贩卖冰毒100克即可能判处死刑来说,这个数量够判她好多次死刑了。

但不为人知的是,她同时也是一个为爱痴狂的女子。她制毒、贩毒,犯下此等大案,并非为了一己私欲、为自己吃喝玩乐购买奢侈品,而是为了救同样因为贩毒身陷囹圄的男友。

她与男友阿明感情甚笃,两人虽然未领取结婚证,但俨然似夫妻一般生活。两人没有正经工作,都沾染上了毒品。男友甚至为了满足毒瘾,铤而走险去贩毒。然而,大约四、五年前,男友阿明因为贩毒被公安机关抓获,并被刑事拘留。

阿娟急了,咨询了几个律师,发现好一点的律师收费都比较高,而男朋友犯下的又是贩毒重罪。深爱男友的阿娟,想给他请最好的律师,力求能够帮助他早日脱困。可她与男友都没有正经工作,手里根本没有积蓄,平日里男友贩毒挣的那点钱还不够他们吸毒和日常生活的。怎么办?阿娟思来想去,觉得要挣快钱,还是只能贩毒。另外,如果能够自己制毒的话,可以降低一些成本,赚多一点。

后悔没做过对社会有益的事,愿捐出器官帮助他人

说干就干,阿娟先找到阿明的上家阿兴,与他商量利用阿明留下的贩毒关系网继续贩毒牟利,同时在龙岗区租下几处房子,分别用于存放冰毒、制毒和自己居住。

她买来制毒原料和制毒的工具开始制毒,因技术不成熟未达到买家的要求,她又找到几个有需求的下游客户。在客户有需要的时候,阿娟通过阿兴找到货源,通过邮寄、蓝牌车运输、专人送货的方式将毒品送至客户手中,并收取毒资。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还没干多久,还没等她把男朋友救出来,她自己却因为制毒、贩毒被抓了。

因为制造、贩卖毒品的数量特别巨大,一审时阿娟即被判处死刑。因为同案犯上诉,案子启动二审程序。再次开庭时,她自知难逃一死,也觉得自己这一生除了吸毒、贩毒,竟然没有做过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于是在作最后陈述时,她说希望捐献自己的器官,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检察官表示:“她爱一个人没有错,错的是她爱的方式、方法和方向。人这辈子,最不能行差踏错。需知有的错误不能犯,因为犯的代价太大,大到会付出自由,甚至生命。”

[记者]欧阳胜勇

[实习生]伍思懿

[通讯员]深检宣

来源:南方PLU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