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宅在家里实在无聊干啥?网友解闷儿方式还真不少

新浪热点

关注

宅在家里实在无聊干什么呢?网友们的“解闷”儿方式还不少。

开窗对歌有风险,网友开启“评论区对歌”模式;足不出户实在无聊,网友化身“云监工”每日报道!今天在家的你是“对歌”还是“监工”呢?

此前,1月27日晚上8点,武汉市小区居民在家自发唱歌,多个小区居民响应。高喊武汉加油!鼓舞人心!

但是,很快就有医生致电媒体称,小区居民打开窗户唱歌的行为极度危险,楼上楼下的飞沫有可能会造成病毒传播,应该立即被叫停。

集体开窗唱歌,也是纾解“憋得慌”

自从1月23日离汉通道被关闭之后,不少武汉人都开始了“家里蹲”自我隔离生活。连续多日“闷”在家里,他们承受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

在这种情况下,对一些武汉市民集体开窗唱歌的行为,他们的心情可以理解,这也是疏解这种“憋得慌”情绪的一种途径;为身边人加油打气,缓解紧张情绪,其实也是一种“共渡难关”。舆论对此或许不宜过度苛责。

病毒有风险,开窗合唱更需谨慎

但是,开窗集体唱歌的风险却不可忽视。有专家就表示,当人唱歌、咳嗽时,飞沫传播的距离为1-5米,传播的速度为20-30米/秒,楼上、楼下一般的距离为3米。因此,如果楼上楼下一起唱歌,若是病毒携带者,就有被感染的风险。

当前,我们仍处于防控疫情的危急时刻,为了“抗疫”,国家甚至采取了延长春节假期的措施,很多省市相继发布了关闭公共交通运输通道的措施,在这种语境下,我们显然不能因为在家待不住,在“憋得慌”的情绪下对疫情防控产生懈怠,放松防疫的警惕性。

相比开窗唱歌,还有更多健康解压途径

从社交平台来看,不少人“苦中作乐”:有人在家“云烫火锅”,甚至有2800万网友化身“云监工”,称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是我们看着建起来的。

火神山医院建设飞速,网友变身“云监工”

点击直播观看“武汉雷神山与火神山医院建设”

http://zhibo.sina.com.cn/news/44621

“河北监工报道!”

“辽宁甲方打卡!”

“洛阳监工到岗!”

“监工换班了,

夜班的可以下去休息了,

早班的上岗了!”

“一觉起来这块地居然就平了”

……

今年最火的“网剧”!3600万网友云监工!

1月29日上午11点25分

央视频“疫情24小时“直播间里

已经聚集了超过2800万名观众

他们观看的并不是什么精彩的电视节目

而是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施工现场监控画面。

网友们自称为“网络包工头”或“云监工”,密切关注着这两所为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而兴建的医院的一切:工人们进场施工,他们刷起评论“工人师傅辛苦了”“看谁敢不戴安全帽”;看不懂施工内容,就隔空交流业务“这是干嘛呢?哪位高工解释下?”“左边绑扎钢筋,准备打灰”;实在看不明白,干脆就吹起彩虹屁“这么多大型车辆、这么密集在一起,却竟然有序,崇拜啊!”“三一重工的车,国产威武!”

单调枯燥的施工画面,也因为“监工”们脑洞大开的评论而变得妙趣横生: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有一台蓝色的挖掘机,被“监工”们亲切地称为小蓝,“挖机小蓝,不怕困难”;黄色叉车被称为“小黄”,“叉车小黄,国家栋梁”;水泥罐车拥有了霸气的新名字“送灰宗”,夜间打光车也被尊称为“光武帝”。

网友创作的小黄小白同人图,将施工现场的机械们拟人化。

画面上看不到这些明星机械的时候,“监工”们就急切地询问:“小黄怎么还不上班?是不是病了?”而当它们的身影动了起来,“监工”们则欢欣鼓舞:“小蓝动了!妈妈爱你!”“小蓝勤快是勤快,咋老漏呢……”

网友“@昵称是马甲家的大学生”在微博评论道:“小红、小蓝、小黄、送灰宗…在火神山医院工地在线直播的评论区里,‘监工’给所有设备都起了名字,也在用自己朴实的话语表达着对建设者们的支持。这几天的在线直播,注定将写入这个国家人民的历史…你我都是参与者、见证者。”

央视主播李梓萌也评论道:

“这不是监督,这是种激励,它激励着大家跟时间赛跑,尽早阻断病毒的传播,让更多患者尽快康复。它也是一种见证,见证着在疫情面前,我们所有人全力以赴的坚定决心和攻坚克难的中国速度!”

此时此刻依然宅在家里的你,在家有什么解闷方式呢?评论区留下你的解闷秘笈。

来源:综合澎湃新闻、新京报、北京晚报

加载中...